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市“五一”起黄标车上路摄录处罚

天津日报何会文 2015-04-27 14:09: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通讯员 焦轩 刘媛 记者何会文)5月1日起,本市行政辖区内全时段限制黄标车通行政策将实施。交管部门提示仍然在用的黄标车车主应尽快做好准备,切勿抱以侥幸心理,避免因闯禁行或车辆漏检被罚。如果连续三次漏检,车辆被强制注销后将无法取得更新指标。

据了解,近期本市不少车主已采取提前报废、置换等方式主动淘汰了黄标车。但仍有3万余辆黄标车在使用中,其中近九成为营运性车辆,交管部门提示,还在使用黄标车的车主应提前做好准备,避免5月1日后违法上路行驶被处罚。

黄标车违反规定在限行区域内行驶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9条、90条的规定,将处200元罚款。此外,有个别黄标车车主因车辆存在交通违法,认为报废又不值得,就不及时办理报废与注销手续,并抱有“只要不被交警现场查到,即使永远不验车也没事,可以继续上路”的侥幸心理。对此,交管部门提示,连续3个检验周期未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将被强制报废与注销,不产生车辆更新指标。

5月1日后,交管部门将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对黄标车违反规定在限行区域内行驶行为的管理力度,包括在全市范围内加大电子警察设置密度,对违法上路车辆严格摄录处罚,对已经安装完的电子警察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改造,进一步优化系统功能,组织各交警支队、大队增派警力上路严查严管黄标车违反限行规定等。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