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紧急启动安全应急预案 减少尼泊尔地震对广东旅游团队影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时间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震中距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约80公里。据统计,截至4月26日凌晨,广东在尼泊尔的旅游团队共17个团228人,其中广州12团169人、珠海1团2人、佛山2团16人、东莞1团19人、顺德1团22人。目前,以上旅游团队被迫滞留在加德满都、博卡拉以及我驻尼泊尔使馆所设置的安全区域等地,暂未接到游客伤亡报告。

25日下午,获悉尼泊尔地震消息后,省旅游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省旅游局应急办立即启动出境旅游团队安全应急预案,向各市旅游管理部门、省内各大出境游组团社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迅速追踪了解广东游客赴尼泊尔团队旅游安全情况,督促各旅行社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合理调整行程,避免前往或途经震区旅游。同时,省旅游局积极联系省外办,协同省外办摸清广东旅游团队在震区情况,请求我驻尼泊尔使馆的帮助。接下来,广东游客将在使馆安排下陆续返回国内。

近期,国内外各种重大特大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安全形势严峻,“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广东又将迎来旅游出行高峰。为做好假期旅游安全保障工作,防范旅游安全事故,省旅游局已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旅游管理部门严格落实旅游安全责任,加强应急值守,消除旅游安全监管盲区;同时派出督查组和暗访组,督促落实旅游安全措施和责任,要求旅行社开好行前说明会,加强旅游安全、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切实做好“五一”假期旅游安全保障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