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首届成都乡村美食旅游节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4日,由成都市乡村旅游产业商会、成都旅游协会、成都市青羊区美食文化促进会等单位共同组织发起的以“美丽乡村,智慧旅游”为主题的2015首届成都乡村美食旅游节在三圣花乡刘家花园开幕。

本届乡村美食旅游节以弘扬美食文化,展现乡村风采为宗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可谓集“好吃、好玩、好看”于一身。积极宣扬了成都美食传统文化,并推介了美丽乡村的建设。市民不仅能现场观看传统的美食制作,品尝成都特色小吃,还能欣赏三圣花乡的美景。

据主办方介绍,“成都首届乡村美食旅游节”是在结合各区(市)县目前“一县一主题”乡村美食旅游活动的基础上发起,整合多方资源共同打造的,全域成都范围内统一部署和宣传的大型节庆活动。活动以锦江区三圣乡为主会场,都江堰、蒲江、郫县、双流、崇州、龙泉、新津等地均将设立互动体验区。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开幕式、乡村旅游发展峰会、各区(市)县主题美食旅游体验日、“生态骑游”等媒体配套活动、“万人免费吃---农家招牌菜”评选活动、成都乡村美食旅游地图、评选成都乡村美食旅游推广大使七大板块。来自各(区)市县的25个队伍参加“万人免费吃---农家招牌菜”的活动,75道特色菜一一呈现给游客。此外,还将通过线下活动和线上活动的结合,让更多人参与进来,扩大了乡村美食旅游节的影响范围。

此次成都乡村美食旅游节还举行了以“智慧乡村旅游发展峰会”和“智慧旅游标准下的乡村酒店发展”为主题的两场论坛。论坛结合乡村美食旅游APP上线、网站开通仪式和乡村旅游企业与电商营销平台对接签约仪式;由相关领导和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进行圆桌对话,以研讨会的形式,从乡村旅游的产业规划、地域布局、服务提升等多方面进行探讨,指导传统的乡村旅游产业向智慧的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主办方表示,随着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黄金周,通过此次节会营销乡村旅游产业,营销美丽的田园城市风采。它将和已连续成功举办11届的国际美食旅游节一起,形成独具成都特色的代表性节庆活动,对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扩大内需、刺激消费、促进服务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成都市乡村旅游产业商会是成都市工商联的直属商会,是由全市范围内知名的大型农家乐、乡村酒店、生态农庄、观光农业等龙头企业组成。同时,在旅游主管部门的领导下,一直服务于企业,服务于政府,服务于行业,促进乡村旅游企业抱团发展,提升乡村旅游行业整体水平。

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