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国北威州中心项目选址天府新区 总投资20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3日下午,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在成都会见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以下简称“北威州”)州长克拉夫特一行,并共同见证四川省—德国北威州中心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四川省与北威州的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协议,北威州中心项目选址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秦皇寺中央商务区,占地约200多亩,总投资约20亿元人民币。项目包含八大功能区:办公大楼、教学功能区、科研中心、医疗服务区、金融机构专区、文化交流特区、生活服务区、生活配套区等。

据了解,该中心将服务德国企业在四川的投资发展,计划在未来建设成德国企业在中国西部的总部中心,以及德国乃至欧洲工、商、文化业进入中国西南地区的重要窗口。

北威州位于德国西部,人口超过1800万,是德国的经济中心、欧洲最大的销售和采购中心,同时也是世界顶级研发基地之一,在汽车制造、机械装备、节能环保、物流会展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北威州和四川省于1988年建立友好关系,双方在经济、文化、教育、农村发展等领域都开展了深入交流和合作。

当前,四川正面临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规划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以及长江经济带,天府新区上升为国家级新区,成都新机场获批立项建设,绵阳科技城享受中关村自主创新先行先试政策等一系列重大机遇。这些不仅为四川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也为四川与北威州在中德两国关系深入发展的大背景下,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提供了有利条件。

克拉夫特表示,北威州与四川省之间的合作还有许多潜力可挖,北威州企业已经在四川取得良好发展业绩,希望以启动北威州中心项目建设、北威州促进署成都代表处设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经贸、文化、旅游、体育等方面的合作。

记者获悉,在天府新区北威州中心即将启动之际,四川省也计划在德国北威州设立四川中心,使之成为川企到德国投资的重要孵化平台。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