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走近绘本,爱上阅读” 主题活动将在第二届“版交会与书展”期间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二届“中国青岛•东北亚版权创意精品展示交易会暨正版优秀图书展”(以下简称“版交会与书展”)将于4月30日至5月3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以“走近绘本,爱上阅读” 为主题的活动将为当地市民和少年儿童带来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据了解,“走出去”和“请进来”是当今中国童书出版最重要的文化使命,近几年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童书走向世界,世界也日益关注中国童书市场。成立于2010年初的中国童书联盟以“志远志恒、创启创新、树己树人”为使命,精心筹划了“中国童书嘉年华•青岛站”活动,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届。2015年,青岛出版集团将把“第五届中国童书嘉年华•青岛站”活动的开幕式和联盟成员众多的阅读推广活动纳入到第二届“青岛版交会与书展”当中。

其中,4月30日上午,在新闻出版创意展区将举行青岛出版集团与“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最佳童书奖 ”获得者、韩国著名童书绘本作家李贤珠的版权引进签约仪式。

与此同时,青岛出版集团以打造“百姓课堂,城市书房”为目标,以全民阅读推广为抓手,把青岛市新华书店全力打造的山东首家24小时书店——“明阅岛”整体搬到展会现场,为广大市民提供赏书、购书、听书、咖啡、茶饮等贴心服务。

另外,在现场还将开展作家签售、专家讲座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著名心理咨询专家李克富教授将带来题为《三个月改变孩子一生》的公益讲座,为现场观众解答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遇到困惑。据悉,由青岛出版集团出版发行的李克富教授的新书《三个月改变孩子一生》,版权输出韩国的合同也将在版交会期间正式签署,这既从一个侧面证实了这本书的理念与价值,也反映出本届版交会为版权双方交易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开幕式当天上午10:00-10:40,青岛作家成洪琳携新书《梦中帆影》、《京山的雾》与广大岛城读者见面,现场举办签售活动。

为丰富展会内容、扩大展会影响,青岛新华书店将组织500余家出版社的万余种图书举办“正版优秀图书展”、“ 百家名社精品特价图书展”,给岛城广大读者带来购书实惠。正版优秀图书包含2015年出版的万余种新书,会展期间全部8折销售;百家名社精品特价图书选取6000余种经典好书,会展期间全部5折销售。

此外,为答谢广大读者多年来对青岛出版集团的支持和厚爱,还举办向参展观众免费赠书活动,在4月30日至5月2日 ,每天到访2号馆新闻出版创意展区的前100名观众将免费获得由青岛出版集团新近出版的优秀图书一本。(记者 胡青 通讯员 司有一)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