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河子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逐年递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作为兵团的国家“211工程”高校和西部重点建设高校,近年来石河子大学依托各项项目,在服务国家战略,推动新疆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和区域社会稳定的研究上取得了较为丰硕成果。

4月25日上午,石河子大学召开了“服务国家战略 推动新疆兵团发展”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文斌介绍了有关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方面的主要工作进展。

夏文斌说,石河子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主要聚焦新疆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展科学研究,为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重大需求提供了历史借鉴;围绕新疆历史文化资源,深入研究挖掘历史文化传统,不断拓展新疆和兵团历史文化的研究个传播;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献计献策,对新疆和兵团重大理论实践问题进行研究;贯彻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战略,整合哲学社会科学资源,发挥人才优势,促进了文化交流。

近年来,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现已有8个文科学院,1个兵团文科重点研究基地、3个自治区文科重点研究基地和7个校级文科重点研究基地。

据了解,近三年学校共获得国家、教育部及省部级以上哲学社会科学项目307项,研究经费2369.6万元,呈逐年递增趋势,在国内省级以上学术期刊中发表学术论文170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编著、教材等60余部,为国家、自治区和兵团及企事业单位提供成果要报、研究咨询报告80余份。在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评选中连续三届的获奖数均在兵团社会科学研究机构中名列前茅,占兵团获奖总数的82%。(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