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家渠第十届郁金香节盛大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五家渠第十届郁金香节盛大开幕

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尹乃明宣布“爱新疆•游家乡•军垦情”五家渠市第十届郁金香节开幕。

五家渠第十届郁金香节盛大开幕

开幕式精彩的维吾尔族歌舞表演

五家渠第十届郁金香节盛大开幕

五家渠“爱新疆•游家乡•军垦情”第十届郁金香节开幕式于4月25日上午11时在青格达湖旅游风景区盛大开幕。自治区旅游局、兵团旅游局、五家渠市政府、乌鲁木齐旅游局、昌吉州旅游局及六师水利管理处等相关领导参与了本届郁金香节的开幕仪式。

此次郁金香节以“丝路花海五家渠”为主题,进一步加强兵地旅游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六师五家渠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共筑以花为媒、扩大开放、共谋发展的合作交流平台。

本次活动共有150个品种的200万株郁金香参与展出供游客欣赏。在所有的郁金香花中,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新品种国泰郁金香,这也是该花在新疆的首次展出。国泰郁金香花形为鹦鹉形,色紫,作为郁金香大家庭中的一员,目前全球数量极少,堪称郁金香中的极品。

除了引进新品种之外,较于往届郁金香节,今年景区内还新建了两万平方米的停车场,防止因游客过多而出现堵车现象。在此节日期间,景区还招募了100多名大中专毕业生,他们分散在景区的各处,以便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全面优质的服务。

青格达湖旅游风景区自2006年以来,每年定期举办的郁金香节系列活动,相继被评为“中国最具地方特色旅游节庆活动”、“全国十大品牌节庆”等荣誉称号。在本届郁金香节开幕式上,自治区旅游局现场为青格达旅游风景区授予了“2014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度假区”的称号。

如今,郁金香节已经成为五家渠市的一张“金字名片”。景区内百万株郁金香花竞相绽放,红的似火,黄的似绸,白的似云,紫的似烟,如织锦般铺泻在青格达湖畔,让人醉心于姹紫嫣红的景色中,流连忘返。现年76岁的姚祖德老人告诉记者,郁金香节他已经来过四五次了,每一次都有很大的变化,他因患有哮喘病平时不怎么出门,但是这个郁金香节他是不能错过的,过来可以看看风景,放松心情,于身心都有益处。

五家渠市副市长王以贵说,此次郁金香节会陆续展出20天左右,这次活动的开展,对带动兵团旅游,提升兵团旅游水平,促进老百姓多元增收,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实习记者 宋欣 杨睿)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