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京东帮服务店”将在海南全岛铺开 满足农村网购市场需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海南经济的发展,海南网络消费意识的提高。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海南省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2471元,与2013年同比,2014年网络消费咨询量增加了101%,但还有许多农村消费者对网购不熟悉,对商品和售后服务政策不了解,对网购仍有疑虑。这都是电商企业下乡面临的难题。

4月25日,记者获悉,海南首家京东帮服务店19日在东方市开业,这是继2014年12月28日海口大件运营中心正式宣布对外运营以来,京东在海南市场又进一步拓宽网络服务,快速送货到农村,满足日益发展的农村网购市场需求。

海南隔着琼州海峡,交通不便利、配送距离远加上人口不多等问题,网络消费者在海南地区的中小件配送,部分电商企业需要10天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送到消费者手中。

据介绍,早在2011年3月份,京东已在海南开通了中小件配送业务,并建立了13个配送站实现全境覆盖,海南的消费者可在京东购买小家电、手机、服装等商品。自2014年底海口大件仓开设以来,大件配送时效再创新高,从消费者下单到收到商品,实现了最快在12小时内可完成大件商品配送。

京东华南大家电运营管理部总监王有震向记者介绍,海南‘京东帮’服务店日订单量保持着100%的增长速度,我们想让更多的农村市场消费者能够享受和北上广一样的低价和服务。从目前的销量情况看来,京东帮服务店对于平板电视、洗衣机、冰箱、空调等传统家电品类的销售推动最大,这也与县乡级市场的消费特点非常吻合。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14年家电网购分析报告》显示,京东通过对售后服务进行全面升级进一步巩固了行业地位,2014年京东的家电销售额占到整体家电网购市场的59.8%,比2013年增加4.2个百分点,大家电销售额更是占到线上市场的65%。

“从建仓之初到现在日订单环比翻倍增长,海南的市场潜力非常大”,王有震对海南大家电单量的提升信心十足。

据了解,“京东帮”服务店是京东家电渠道下沉的重要形式,它定位于农村、县乡等四~六级家电市场,通过一县一店的网络体系建设,提供配送、安装、维修、保养、置换一站式解决方案,把在一二线城市塑造的正品低价形象传递到广大农村,并依托“京东帮服务店”承担起“最后一公里”配送安装服务,彻底解决县域及农村消费者购买大家电价格高、品类少、不送货、安装慢、退换难的问题。

据介绍,东方市是海南首家“京东帮”服务店,接下来五月,京东帮服务店将会在澄迈县、万宁市,文昌市、临高县、定安县等相继开通,将在海南全岛铺开,力争消除城乡家电价格差距,做到全国同价,让海南消费者享受同等的消费服务。(记者 曾玉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