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临汾帝尧古都文化旅游节闭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备受瞩目的山西•临汾帝尧古都文化旅游节,在圆满完成了各项活动任务后于4月24日下午胜利闭幕。

本届文化旅游节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内容之多、收获之丰、影响之广,均创临汾历次文化节庆活动之最,是近年来临汾最具特色的综合性文化盛会,也是促进临汾开放发展的大型会展活动。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通过举办尧文化暨德廉思想研讨会,中国社科院、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等全国知名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对尧文化进行了深入研讨,在“尧都平阳——陶寺作为尧的都城”等关键考古结点上达成共识,认定了“帝尧之都在陶寺、中国之源在临汾”这一论断,极大地提升了尧文化作为中华民族源头文化的历史地位;旅游推介方面,临汾30余家旅游企业与省外180多家旅行社达成了合作意向,临汾国旅、临汾中旅、壶口之旅、夏日、大槐树、京铁国际等6家旅行社分别与北京、上海、天津、杭州、太原等主要客源地旅行商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全市累计接待游客达到160万余人次,创历史同期新高;经贸洽谈方面,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上签约项目总投资107.7亿元,名优产品展销会签订交易合同金额13亿元,引进了项目,开拓了市场,促进了发展。锣鼓大赛、地方戏曲展演、“接姑姑、迎娘娘”民俗表演方面,为全市人民献上了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激发了全市人民热爱家乡、建设临汾的热情。

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岳普煜在闭幕式上指出,本次文化旅游节达到了以节促开放、以节树形象、以节鼓士气的目的,是一次隆重热烈、精彩圆满、振奋人心的文化旅游经贸盛会,让各界朋友切实体会到了临汾厚重悠久的历史底蕴,秀美雄奇的自然风光,更深切感受到临汾日新月异的城市变化和蓬勃强劲的发展态势,为临汾旅游业乃至经济社会的发展增添了活力。 (实习记者 柳皓)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