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初高中将逐步推行“走班制”

深圳晚报胡琼兰 刘芬 2015-04-24 14:47: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改革落点3

将向社会购买优质课程

“课程改革不只是学校的事,也是政府、家长、社会的事。”叶文梓强调,在新一轮课程改革过程中,希望能形成政府牵头、学校为主、家庭支持、社会参协同推进的路径。

而《指导意见》显示,深圳将构建面向社会购买优质课程机制和奖励机制。“设立社会课程评价认定专家委员会,对社会课程进入课堂进行认定,建立课程库,发布课程目录,统一购买。”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购买需求大、质量高的社会课程,有关部门还将给予配套的经费补贴。

据了解,近年来,深圳挖掘学校、社区及其社会资源,共开发了5047套校本课程,包括学习促进课程、优秀文传统课程以及生活技能课程等。而本次发布的《指导意见》透露,深圳将建立校本课程认定和管理制度。其具体措施包括制定课程开发标准,成立校本课程认建设委员会,建立课程开发认定制度和课程库,每3年一次对校本课程开发情况进行评估,对优秀课程进行推广和奖励。对于纳入课程库的课程给予经费补贴。课程开发情况作为名师、教育科研专家工作室考核的重要内容。

“以区和学校为单位,建设若干试验区和试验校。”《指导意见》强调,深圳将以3年为周期,系统开展深化课程改革试验。通过成立课程改革专家指导委员会,加强试验区和试验校的课程改革指导和系统推进,对试验效果显著的单位给予奖励或经费。

据介绍,下一步深圳将根据《指导意见》形成相关的配套制度,包括小学、初中、高中各个学段、各个学科的课程标准等,并出台面向社会购买课程的相关管理办法,进一步细化相关措施。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