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龙岗御峰园小区内违建成风 100多户房屋产权被冻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了一个花园,龙岗的张先生最近十分苦恼。前两年,张先生在平湖御峰园小区买了一套158平方米的一楼住宅,当时比二楼同一户型多花了30万元,原因是住宅可以自带房子周围的一块花园,谁知今年过年后刚修好护栏,种上绿植,搭上水池,却被物业以占用公共用地的缘由将花园砸掉。“物业说我的花园是违建,但另外一栋一楼住户的花园为什么没被砸?”张先生有点愤愤不平。

记者发现,该小区违建现象十分严重,联排别墅多在施工,在原有三楼的基础上加盖一层,同时私挖地下室的现象也屡见不鲜。据平湖街道执法队反映,从2012年起,他们就不断接到该小区加改扩的投诉,目前已经积累案例200多宗,其中冻结产权100多户,但因执法难度巨大,往往需要公安机关的配合才能顺利执法。

多花30万元买个花园还被砸掉

昨日,记者赶到御峰园小区,在张先生所住的I2栋住宅楼下,记者看到,张先生所指的花园栏杆被推倒,水泥基座也被砸得稀巴烂,遍地都是混凝土渣。

张先生说,这个花园是物业管理处20日下午砸的。“物业说我的花园占用了公共用地。”张先生说,让他不能理解的是,这个花园是他买房子时多花了30万元买的,现在却被当成违建给砸了。

记者看到,I2住宅楼虽然有30多层,但一楼是独门独户,张先生拿出房子的平面图,在房子的三面全画上了阴影,标注是“花园”。2013年,张先生看中了御峰园这套住宅,开发商当时说买一楼可以附送花园,“我楼上和我的户型一样,但只卖170万元。”在房子的买卖合同上,记者看到张先生这套房子为该小区第四期I2栋01层0105号房,建筑面积为158.81平方米,套内面积为131.55平方米,总价为201万元。

不过买卖合同上对于花园只字未提,张先生的妻子认为,花园的价格变相加进了总价,使得他家买房的单价比楼上多出两三千元。因为合同上未提及花园的用地权属,张先生的妻子去年12月曾找开发商,希望开发商对花园的用地权属开一个证明,但开发商说“开不了”,不过开发商传给物管处一张关于张先生家的平面图,图纸上用阴影标注出花园。

花了钱花园还被砸,这让张先生一家很疑惑。让他们更加不解的是,同样是私建花园,他们隔壁的I1栋1楼住户建了花园围了栏杆,却完好无损。记者到I1栋1楼发现,花园没被砸,住户还在里面养了一只羊。同是花园却不同结局,张先生说:“听说那家给了物业两三万好处费,我们没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