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婚恋调查:"恋爱小白"不再抢手 "爱过"更受欢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世纪佳缘最新婚恋观调查报告瞄准单身男女与离异人群的婚恋观,报告显示——

“恋爱小白”不再抢手“爱过”更受欢迎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王斯

核心提示

对旁观者来说,离婚并不是好事。有人说离婚像扒了一层皮,有人说离婚之后才能拥抱新生,离异人群和未婚人群在对待爱情和婚姻的态度上有什么不同?你是喜欢从来没有恋爱过的“小白”,还是曾经“爱过”的?结婚该不该向公婆要聘礼,婚礼又该不该让公婆“放血”?4月21日,世纪佳缘发布2015年第二期中国男女婚恋观调查报告,对中国单身男女和离异人群的婚恋观做出了详细的比较和分析。报告显示,“恋爱小白”并不再很抢手,有过恋爱经历的似乎更受欢迎。而未婚女性公然要聘礼,要让公婆“放血”,这与离异女性不在乎房、车形成鲜明的反差。

婚恋调查:

怎么看恋爱史

有恋爱经验者

更抢手

“谈过几次恋爱”、“有几个前任”这几乎是单身男女每次相亲都避免不了的问题,隐瞒到底、留给对方感情史一片空白的印象?还是从实招来、坦诚相待?世纪佳缘最新发布的婚恋观调查报告显示,昔日的“恋爱小白”已不再受欢迎,有恋爱经验的男女反而更加抢手。

在一项针对配偶恋爱史看法的调查中,离异人群和未婚人群、男性和女性的看法都有很大的差异。数据显示,相对于未婚男女来说,离异人群更不在意另一半的情史,且男性比女性更看得开。“如果年纪很大了,还没有一次恋爱经历,会让人怀疑这个人可能太挑剔,或者不太好相处。”南宁市25岁的覃小姐对如一张白纸一样的男生表示很抵触。在她看来,恋爱可以使人成长,尤其是晚熟的男生。但是,对于恋爱经历过于丰富的男生,她一样不敢接触,用她的话说“怕受伤害”。

世纪佳缘情感专家张佳芮表示,对于另一半恋爱经验的态度反映了国人恋爱观的逐渐开放,“以前男性可能都会有一种初恋情结,总是希望自己是对方的初恋,恋爱对象越单纯越好,但初恋成功的概率很低。”张佳芮说,“恋爱也是一种自我成长的过程,大部分男女,只有经历过一两次恋爱,才能真正知道自己理想中伴侣是什么样子的,特别是对于离异人群来说,他们更加需要找能彼此体谅包容的对象。”

“谈过恋爱的人才会知道怎样去爱别人,才会吸取以前恋爱的经验,在以后的恋爱和婚姻中不再犯同样的错误,懂得去呵护和珍惜另一半。”张先生表达了他的观点。张先生说,他跟女朋友在遇见彼此之前都经历过几段感情,但这并不影响他们现在的感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