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婚恋调查:"恋爱小白"不再抢手 "爱过"更受欢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婚恋调查:

怎么看礼金

房车成

婚姻安全感来源

小林跟女友相恋3年,今年准备结婚,但谈起即将到来的婚礼,小林却有些惆怅。原来,女友家不仅要求有房有车,还要5万元聘金和价格不菲的金银首饰。“我自己的经济能力无法担负这些,最后只能由父母出一部分钱。”小林一脸无奈道。女方向男方要聘礼是中国的传统习俗,像小林这样的情况很常见。一些农村家庭,甚至为此背上巨额债务。

“父母养大自己不容易,男方出点聘礼很正常。而且,这些钱最终还是花在我们身上呀。”柳州的梁小姐对收聘礼的习俗很赞同。在她看来,这是一种仪式,也是对女方家庭的尊重。梁小姐结婚时,丈夫家里出了5万元的聘礼,可父母却陪嫁了一辆10余万元的汽车给他们。

对于离异女性与未婚女性在聘礼问题上的强烈反差,张佳芮表示,这与双方的经济条件和情感的经历有关。离异女经历过一次婚姻,相比于未婚女,她们更加懂得婚姻的重要性。对于再一次的选择,她们对物质的要求不会那么高。相反的,她们会更加注重其他软性条件,比如对方的性格、双方的兴趣爱好等。而对于未婚女来说,房子车子是婚姻安全感的来源之一,特别是在高压的生活和同龄人的相互比较之下,结婚买房买车已经成了一种潮流,这让很多未婚女性在潜意识里认为,结婚找公婆要聘礼是理所当然的事。

婚恋调查:

怎么看婚前同居

离异人群更想要“试婚”

随着人们性观念的逐渐开放,婚前同居已不再是件新鲜事,但离异人群和未婚人群对婚前同居的态度却大不相同;特别是对于离异男来说,在婚前试婚却是必不可少的“课程”。

“第一次婚姻的失败就是因为结婚之后发现两人在生活习惯各方面很难调和,小矛盾慢慢积累,最终导致了离婚。”32岁的王女士说道,“现在再找结婚对象会考虑婚前试婚,一起生活一段时间,这样会比较放心。”

张佳芮表示,在情侣双方自愿的情况下,婚前同居试婚有一定的必要。因为恋爱不像婚姻,恋爱时,双方都会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在对方面前,但爱情最终都要走进婚姻,婚姻远远不是两个人的事情,而是两个家庭的结合。婚姻更多的是两人在柴米油盐的生活中磨合,恋爱中觉得是小问题,当上升为两个家庭时就是大问题了。所以情侣在婚前“同居试婚”有一定的必要,提前模拟婚后生活有助于情侣更清楚彼此到底适不适合一起生活。

“特别是对于离异人群来说,因为他们已经经历过一次婚姻的失败,所以再婚会比未婚男女更加谨慎,顾虑也会比较多,婚期试婚对于离异人群来说显得更为必要。”张佳芮说。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