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婚恋调查:"恋爱小白"不再抢手 "爱过"更受欢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婚恋调查:

怎么看对方性格

男人偏爱“小个性”女性

光彩照人的“女神”和“有点小个性”的可爱女孩,谁才是最受欢迎的结婚对象?报告显示,在对结婚对象的选择上,男女的差异很大。

张佳芮表示,在中国,男女择偶都是梯度择偶,差异大是很常见的事情,这与男女的角色分工不同有关。“男主外女主内”的思想是中国几千年的传统,虽然随着经济的发展,女性的地位有很大的提升,但女性仍然是家庭生活的主导,所以男性倾向于选择“小个性”的普通女孩,这样婚姻生活既不乏味也能有一个靠谱、稳定的后方。“女性则相反,女性普遍缺乏安全感,总希望在恋爱和婚姻中找到安全感,所以有闪光点、各方面优秀的男士更受女孩的欢迎”。

婚恋调查:

怎么看对方家庭

婆媳关系仍是女方最担心问题

报告还显示,在对待另一半是单亲家庭的问题上,女性比男性更介意对方是单亲家庭,且离异人群对单亲家庭的接受程度普遍高于未婚人群。

此外,“婆媳关系”是个亘古不变的话题,来自世纪佳缘的一份调查显示,在“结婚后是否愿意跟对方父母住一起”的问题上,有超过60%的女性直接拒绝,有80%的女性表示这个问题需要慎重的考虑,可见婆媳相处之道的确是一门学问。

“未婚女性介意配偶是单亲家庭,主要有两个方面的考虑。”张佳芮说,“一方面是害怕跟婆婆相处,担心处理不好婆媳关系;另一方面,由于受大环境的影响,很多人在潜意识里会担心,在单亲家庭成长的孩子由于受自己家庭的影响,可能在婚恋观、家庭观等方面,相对于正常家庭会有所缺陷。但其实成长在单亲家庭的男女,由于自己所受的伤害,可能会更加懂得珍惜婚姻和家庭,会更有责任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