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年5000亿改善公共服务 有种自豪叫“来了就是深圳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年5000亿改善公共服务 有种自豪叫“来了就是深圳人”

5年投入5000亿元改善教育医疗住房等公共服务

有一种自豪感叫“来了就是深圳人”

五年前,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在这个新的历史节点上,深圳召开了建市以来的第一次全市社会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深圳要把社会建设摆在与经济建设同等重要的位置”,即深圳在全国率先打破唯经济GDP为主要的经济社会发展传统模式,把民生幸福摆在了城市发展的重要位置。

深圳发展主题词

社会建设

社会建设的内涵是什么?习近平总书记曾描绘了这样一种愿景:“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这样的幸福生活,就是社会建设的目标。

基本民生 人之幸福的保障工程

曾经,一篇标题为《深圳,有钱就是这么任性》的帖子在网上热传,其中对深圳广覆盖、高标准的基本公共服务进行了十分有趣的表述。“来了,就是深圳人”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句掷地有声的承诺。

深圳早在五年前就提出了“社会建设是人的建设”的理念,不断加大投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各种民生服务项目百花齐放,不断改善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和城市生活品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