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年5000亿改善公共服务 有种自豪叫“来了就是深圳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社会组织与社工 迅速崛起的“生力军”

社会组织,是实现政府职能主动转移,聚集社会力量创新社会治理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深圳以创建“全国社会组织建设创新示范区”为契机,推进登记管理机制等9项改革,直接登记范围扩大到8类社会组织,在放宽准入条件、跨区域组建等16个方面取得新突破。截至2014年底,全市社会组织达到8241家,较2010年的4110家增长了一倍,年平均增长率达19%。

五年来,深圳先后两轮推进政府职能转移。2010年,清理出80项可转移和可购买服务的政府工作事项;2013年,对涉及30个部门的近千项行政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形成可转移和可购买服务事项的目录,为社会组织的发展营造出更大的空间。

作为全国的社会建设人才高地,深圳培育的社工成为全国各地高薪聘请的“香饽饽”。深圳在全国较早出台了关于加强社工队伍建设的“1+7”文件,在全国率先建立起比较完整的制度体系,目前,全市专业社工已近7000人,其中一线社工约4970人。“深圳社会工作民间化专业化”项目成功入围第六届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

深圳的社会建设正以一系列的“率先”、“创新”姿态走在全国前列,塑造“敢为天下先”、“为民谋福祉”的城市品格。(深圳晚报记者王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