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沙自贸区挂牌次日:1500多家企业排队进驻

南方日报詹鹏飞郑佳欣 2015-04-23 11:10: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2日,记者走访南沙区政务中心了解到,工商“一口受理”等窗口异常繁忙,大多是为企业办理新设和变更业务。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有1500多家企业排队进驻南沙。

南沙自贸区挂牌次日:1500多家企业排队进驻

这两天,最繁忙的要数南沙办证大厅的工作人员。南方日报记者梁文祥 摄

南沙自贸区挂牌次日:1500多家企业排队进驻

随着南沙自贸区的正式挂牌,一系列政策“红利”逐步落地,南沙是否会迎来企业注册“井喷”?

4月22日,记者走访南沙区政务中心了解到,工商“一口受理”等窗口异常繁忙,大多是为企业办理新设和变更业务。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有1500多家企业排队进驻南沙。其中,已经办理和正在办理营业执照的已经超过600家。

另外,记者也了解到,拥有国家级新区和自贸试验区双重战略叠加发展优势的南沙,近年来在企业登记服务、行政审批改革、税收征管服务以及大通关体系建设等方面已经推出一系列先行先试政策。

“落户非跟风,是充分研究后的决定”

22日上午十点,南沙政务大厅已经是门庭若市,尤其工商窗口聚集了不少办事人员。据南沙区经贸局一名刘姓工作人介绍,在自贸区挂牌之前很多人还只是观望,来这里多是咨询、了解,自贸区挂牌之后企业从想法变成实际行动,开始大规模的过来,办理核名、提交资料等。

核名是工商登记的第一步,然后再提交资料办理证照。22日,南沙区工商分局核名柜台前挤满了前来办理核名手续的人。负责核名的一名王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就知道自贸区挂牌之后会很忙,但没想到会这么忙。“我们每个人都准备了一个大杯子装满水放在办公桌上,避免频繁去加水中断工作。每位前来办事的企业人员多多少少都有一两个问题需要咨询,一天8小时的工作时间都在不断地解释、引导,忙得连水都没空喝。”王小姐表示。

帮办团队提供“手把手”帮助

此前,上海自贸区成立后,出现新设企业“井喷”现象。为此,南沙在2014年11月试点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一口受理”审批模式,新设企业可在1个工作日内领到“四证一章”。

22日,记者看到,南沙政务中心工商窗口设有5个“一口受理”窗口,每个窗口办完一宗业务就要开办下一宗业务,中间几乎没有时间间隔。该窗口一名李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五个“一口受理”窗口最近每天办理业务总量超过100宗,半数以上都是企业设立和变更的业务。

要带什么资料,表格哪里下载,怎么预约……22日的办证大厅,最繁忙的要数“一口受理”帮办服务区的工作人员。从早上到下午,帮办服务区5张咨询台前都挤满了办事人员,帮办工作人员甚至要“手把手”地帮办事人员下载表格。

帮办服务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提供咨询服务,他们还要帮助办事人员下载、填写企业设立登记“一口受理”的表格,核对相关材料。“别小看了这些简单的工作,一个地方填错可能就得耽误好几天的审批时间。”这名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了解到,这支专业的企业帮办团队是今年1月份成立的。据南沙政务中心统计,今年1月至3月,企业帮办服务的业务咨询量达到1100多宗,业务办理量达到500多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