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洋鲜奶打"飞的"抢滩邕城市场 "地头蛇"如何突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洋鲜奶打“飞的”抢滩邕城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本地乳企应提升性价比和加强营销寻求突围

洋鲜奶打

南宁一家超市里的进口鲜奶区吸引不少消费者关注。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廖敏 文/图

鲜奶一直是本地乳企稳定的阵地,但随着交通、检疫、政策等方面的便利,这种优势开始动摇。4月份以来,南宁多家超市出现了外地空运而来的品牌鲜奶产品,产地有国内的也有国外的,尽管保质期不长,价格也稍贵,但在品牌效应和尝鲜心理作用下,还是颇受市场欢迎。业内人士表示,受国际原奶价格走低的影响,4月份以来大部分品牌液态奶也拉开促销大战,这亦将给本地乳企造成不小的竞争和压力。对本地乳企而言,提升性价比和加强营销是突围的关键

1 关注

多家超市出现洋鲜奶身影

最近,在南宁华润万家、万象城Ole’等多家超市乳制品的冷藏区,出现了几张外来的新面孔。以产地来看,近的有云南新希望乳业旗下的24小时巴士鲜牛乳,远的有来自韩国延世牧场生产的RT牛奶,吸引不少“尝鲜族”的目光。

4月18日,南国早报记者在南宁华润万家生活超市看到,上述外地品牌鲜奶均趁周末时间推出免费品尝活动,促销效果不错。市民田女士在品尝之后,购买了几瓶云南新希望鲜奶。她表示,“保质期比较短,而且开启当天就要喝完,所以不方便一次买太多,喝完再买”。

除了鲜奶之外,韩国延世牧场旗下的蓝莓、香蕉味鲜奶也进入邕城市场,而且货架面积不小。对于韩国延世牧场打出的RT概念,不少消费者品尝之余也感觉好奇。对此,促销员介绍,这是该品牌鲜奶特有的生产工艺,能尽可能保持牛奶的自然口感,“有别于国内鲜奶普遍采用的巴士杀菌法,延世牛奶是UHT杀菌的鲜奶,保质期为15天,开启后放在冰箱里即可”。

从价格方面来看,这些外地品牌的鲜奶均稍贵于本地乳企的鲜奶(即瓶装奶)。例如,皇氏乳业200ml装100%纯鲜奶为3元/瓶左右,而1L装韩国延世牧场RT牛奶为45元,相当于200ml的价格是9元。此外,新希望乳业旗下的24小时巴士鲜牛乳价格,也比本地多个品牌鲜奶贵两至三倍左右。

尽管如此,在品牌效应和尝鲜心理作用下,外地鲜奶的销售情况不错。一家超市市场部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外地鲜奶都是空运到南宁的,一般是周五到货,摆上冷鲜柜后,约3天时间就基本卖完了,“卖完了不能马上补货,得看交通情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鲜奶 UHT杀菌 邕城 市场推广 市场份额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