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权责清单需要统一“度量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改革30人论坛举行智库专家直言深圳改革不要“小步走”

权责清单需要统一“度量衡”

18日下午,由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深圳体改研究会共同组织的“深圳改革30人论坛”正式启动,论坛将通过组织研究交流活动,为深圳市委、市政府改革决策提供建设性意见。

这一带有“官民互动”特色的智库论坛计划每月定期举办,首期论坛的主题围绕刚刚出炉的《深圳市2015改革计划》进行讨论。专家直言深圳改革不要“小步走”,对于“一带一路”、自贸区、科技创新等国家重大战略层面的深圳探索,改革的“胆子可以再大点、步子再快点”,实现关键领域的系统性突破。

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部分)

厉以宁 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李培林 著名社会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郑新立 著名经济学家,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

樊 纲 著名经济学家、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院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会副会长

南 岭 深圳市委、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深圳市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

1

民间智库力推改革发展正能量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现任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理事长张思平,为深圳改革30人论坛成员颁发铭牌。记者注意到,论坛成员由深圳市改革关键领域的政府官员、学者以及社会组织负责人共同组成,具有一定的话语权以及工作经验,如深圳市委改革办主任、政研室主任乐正、深圳市市场监管委常务副主任徐友军、深圳民间意见领袖金心异等。

张思平表示,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的成立是深圳深化改革的成果,顺应了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时代潮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精神的具体举措。研究院作为推动改革创新的社会智库,立足为深圳改革发展提供正能量、作出新贡献。希望“深圳改革30人论坛”成员集思广益,求同存异,在宽松自由的学术氛围中为深圳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记者获悉,这一带有“官民互动”特色的智库论坛计划每月定期举办,19日首期论坛的主题围绕刚刚出炉的《深圳市2015改革计划》进行解读建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