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权责清单需要统一“度量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关注

改革项目是如何出炉的?

政府登整月广告向市民求“点子”

每年的年度改革计划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这些项目如何出炉?自2009年深圳市改革办首次发布第一个年度改革计划开始,6年来,深圳已经累计发布年度改革计划200余项,这一改革的顶层设计属于全国首创,其征集过程逐渐形成基本规范程序。

“年度改革计划并不是改革办一个部门‘拍脑袋’,而是向多个层面多方反复征集的成果。”乐正介绍,在社会层面,改革办首先通过网络和纸质媒体“登广告”的方式,向全社会征集改革项目,这一征集时间历时1个月。而在政府层面,改革办向深圳市四套班子领导、各级政府和党委部门征集项目的同时,深圳7个改革专责小组召集各有关职能部门进行讨论。经过多层次多方面反复征集,改革项目每稿内容都会做出相应调整,项目数量也会随之变化。

老百姓对改革的获得感需要提升

“应该说,目前深圳年度改革项目征集工作已经形成基本规范程序,在一定范围内不同层面上广泛征求各方意见。但是我们自己反思后认为,它还是有些局限性,虽然我们在报纸网络上征集公众意见,但是社会发动面和征集效果还没有达到最理想状态。”乐正坦言,年度改革计划在社会层面上的征集还有待加强。

对此,郭万达也认为,深圳每年都提出一个改革计划,但改革落地情况缺乏向社会公众公开的渠道,老百姓对改革的获得感需要提升。郭万达建议,应鼓励民间团体提出改革计划建议,从中找到百姓最期待的改革事项。“民间也像一面镜子,照一照看一看,有啥不好呢?”他建议深圳集中“民智”,再提出一个“2015年改革建议”。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