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权责清单需要统一“度量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建立改革公众可评估监督机制

公众参与和透明度是改革的重要一环。除了改革项目征集阶段的市民参与,多位专家提出,在改革项目的评估和监督方面,能否建立更加透明的公众参与机制?

深度参与2014年深圳改革项目督查评估工作的郭万达坦言,相比其他城市,深圳是改革评估做得最细致的城市之一。全市7个专责小组全面参与,由市领导带队,相关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对年度改革项目进行评估。

此外,对于全市23个民生项目,有关部门还特别委托第三方对其进行独立评价。不过,在这一次的评估工作中他们发现,不少民生项目不为老百姓熟知,使得参与项目的第三方评估机构需要特别花费一些时间,向参与评估的市民详解改革的内容。“能否在可评估、可监督的机制上更透明一点?如果胆子再大一些,网上公开有什么不可以?”郭万达说。

范军也认为,这几年深圳改革的公众参与程度在内收。他希望在未来各项改革计划的制订中,让不同的利益相关者和利益群体参与进来,建立全过程的公众参与改革的方案。他以去年深圳福田区的开门搞改革举例,通过这一创新举措,行政部门逐渐形成吸纳民间智慧的习惯。

链接

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作为推动改革创新的民间智库,致力于中国未来改革创新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为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深圳乃至全国改革创新,提高社会创新意识贡献力量,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和咨询。

该院重点项目包括大梅沙中国创新论坛、《中国改革创新报告》、“深圳改革30人论坛”等。“深圳改革30人论坛”成员主要为来自高校院所的知名专家学者及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南方日报记者戴晓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