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住宅租金连涨32个月 租赁需求旺盛导致“长牛”行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供求关系影响是主因

在采访中,深圳商报记者听到最多的是“供不应求、一房难求”。以岗厦为例,片区租赁市场供求比一般为1:10-1:15,像一房一厅这种紧俏户型则为1:20。“只要是正常市场租金,一般的房源成交周期只要三五天。”陈勇如是说。

“深圳近几年持续人口净流入,住房需求持续增长,成为助推房租上涨的主要因素。”深圳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经理王飞说。

世联行分析认为,近两年租金出现较快的增长,供求关系失衡仍是主要原因。以深圳为例,按常住人口计算,深圳商品住宅户均住房仅为0.4套,远低于公开数据显示的全国户均1套的平均水平。

在深圳,历年春节过后外来民工返城、已工作人群变换工作、在校大学生求职等等,都能形成几波租赁高峰。每逢需求高峰来临,房租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房租过快上涨,除了上述客观原因外,一些人为因素也不容忽视。深圳商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部分中介向买卖双方收取过高的佣金,导致房东将此成本转嫁给租户,从而抬高了租金。此外,少数中介还特意与房东达成默契抬高租金,从中获取差价收益。(深圳商报记者陆剑伟)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