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哪栋办公楼加班最晚?科兴科学园、腾讯大厦排名靠前

深圳商报陈姝 2015-04-20 10:10: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过劳多伤身? 从头到脚看过来

《中国城市白领健康白皮书》显示,76%的城市白领处于亚健康状态,而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白领,过劳的近60%

“过劳死(Karoshi)”一词最早缘于日本。深圳急救中心方面数据显示,猝死个案增多,以白领居多,且大多患有心脏基础疾病。这类猝死者从貌似没病到24小时内就去世,一般都早有心脏基础疾病或因脑血管先天畸形,压力过大突然破裂所致。

从中医角度看,熬夜和猝死有直接关系,因为熬夜直接伤肝肾,肝肾损伤直接影响心脏与中气,心肾不交,肾气损耗过度易猝死。因此如出现心绞痛、胸闷、头晕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平时应定期体检。

除了心脏疾病、脑疾病,过劳还会引发从干眼症、颈椎病、下肢静脉曲张、抑郁症、三高到过劳肥的各种“伤身”状态。过劳白领、医生、媒体人和学生中,不少20岁的人颈椎像60岁的老人。

从疲劳到猝死仅6步

轻度疲劳 提不起劲儿,血液中氧气浓度与血糖值下降。

身体发沉 昏昏沉沉的,莫名沮丧。

精疲力尽 感觉体力透支,肩背、腰部酸痛疲倦,皮肤暗沉,暴瘦或肥胖,焦躁易怒,睡觉磨牙。

小病不断 从长痘、口腔溃疡、牙周病、胃炎、便秘与食欲不振到轻度忧郁、焦虑,症状频发。这个阶段应及时到医院体检。

大病缠身 可能诱发颈椎病、胃病、肾病、冠心病、脑血栓等大病,甚至罹患癌症。

突发猝死 从发病到死亡一般仅在24小时内。

心脏病专家称,因过劳猝死,又被称为“青壮年急死综合征”,即多发生于20-40岁的男性青壮年,多发生于凌晨2-4时,通常死前一切正常。80%的心脏性猝死源于心率失常。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过劳死 腾讯 科兴 科学园 LinkedIn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