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哪栋办公楼加班最晚?科兴科学园、腾讯大厦排名靠前

深圳商报陈姝 2015-04-20 10:10: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

你知道自己过劳几级?“过劳死”最警惕凌晨 厕所 青壮年

深圳哪栋办公楼加班最晚?科兴科学园、腾讯大厦排名靠前

深圳人压力榜:

你知道自己过劳几级?

近日,3月底猝死的36岁清华IT精英的打卡记录曝光,显示他猝死前连续多日加班到凌晨且周末基本无休。过劳死这一社会医学而非临床医学术语,再次激起全社会关注。你知道过劳死在中国暂无法认定为工伤么?你知道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中,广州上班族周末加班时间最长、深圳人则是工作日“隐形”加班最重么?你知道过劳会带来从干眼症、脑血管疾病、颈椎病、心脏病、静脉曲张、抑郁、三高到过劳肥等各种生理心理伤害么?你知道哪个年龄段、一天中何时何地最易猝死?晶报非常图,一张图告诉你,防过劳防猝死的大数据——

1 过劳死最需警惕:凌晨、厕所、青壮年

上海社科院曾对92个过劳死案例进行分析,发现近年来IT行业过劳死年龄最低,平均只有37.9岁。

警惕一段时间:凌晨2-4时

30%的心梗病人都发病在凌晨4点左右。因为这个时间段血液粘稠度高,容易脑梗或心梗。

警惕一个地点:厕所

厕所一直是紧急情况频发的地方。心脏病专家表示,用力屏气排便时,腹壁肌和膈肌强烈收缩,使腹压增高,血压骤升可导致脑溢血,心肌耗氧量的增加可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及严重的心律失常,两者都可造成猝死。

注意一个数字:急救黄金4分钟

猝死急救的黄金时间是4分钟,因为4分钟以内及时进行心肺复苏,救活成功率在50%,超过4分钟几乎为0。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过劳死 腾讯 科兴 科学园 LinkedIn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