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安徽省老年文化艺术节盛大启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18日上午,首届安徽省老年文化艺术节进社区启动仪式在合肥市包河区望湖城华联广场召开。本届老年艺术节由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为指导单位,安徽省老年基金会主办,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安徽盛世欣兴格力贸易有限公司协办,安徽万达环球国际旅行社老玩童俱乐部承办,得到了各地老龄办、老年大学及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

原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宏塔,安徽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安徽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张文达,原安徽省民政厅副厅长、巡视员、安徽省老年基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文华、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秘书长徐卓亚、安徽万达环球国旅总经理徐华玉、安徽盛世欣兴格力贸易有限公司生活电器部 部长王世华以及合肥市各区文化馆等领导。以及来自合肥市区、各市县老龄办和老年艺术团队以及10多家省、市主流媒体出席了启动仪式。

首届安徽省老年文化艺术节盛大启幕

启动仪式

文化引线 丰富老年艺术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最吸引老年朋友注意的当属一系列曾经获得多项全国及国际金奖的精彩节目表演,老年朋友们在舞台上的飒爽英姿引得不少现场观众跃跃欲试,当场报名参加本次艺术节。除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外,由安徽盛世欣兴格力贸易有限公司、安徽万达环球国旅、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金孔雀温泉旅游度假村提供的多重大奖也是引发了一个又一个互动高潮。

首届安徽省老年文化艺术节盛大启幕

节目表演

据艺术节组委会介绍,本届老年文化艺术节设四大类项目,分别是合唱、服饰表演、舞蹈(广场健身操)、戏曲(各剧种的演唱)比赛交流评选。获奖四项活动各设立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风采奖。另外,为组织工作突出、推荐或参赛节目多、质量好的单位设立组织奖。

本届艺术节分组织报名、节目初审、初赛、决赛等阶段进行,将一直持续至今年10月份,主要以推荐和自愿方式报名,参赛团体经所属单位或社区推荐后向组委会办公室报名,接到组委会办公室通知后方可正式参加活动。参赛团体也可以通过到安徽万达环球国旅在合肥及阜阳、黄山、宿州等9个地市营业网点报名咨询。另据了解,文化艺术节期间,所有参加比赛的老年团体在万达环球国旅各营业网点报名老玩童俱乐部独家推出的泰国游、韩国游、台湾游产品均可享受特殊优惠价格。

首届安徽省老年文化艺术节盛大启幕

评委代表

公益贯穿 助推老龄事业发展

本届艺术节的开展旨在更好地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安徽省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关于“加强老年文化工作,增加老年公共文化产品供给”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安徽省公益性活动的发展和基层老年文化活动的健康蓬勃开展,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和谐的社会文化氛围,展现当代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和生命质量,助推安徽省老龄事业的发展。

活动全程不收取任何的报名费用,主要通过政府支持及安徽盛世欣兴格力贸易有限公司、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的公益赞助维持组委会的正常运营。格力净水机是近几年净水机市场的明星产品,其为更多的中国人提供更纯净的饮用水,从源头改善中国人的生活质量的理念,与本次大赛的提高老年人生活和生命质量的主旨不谋而合,也是其赞助捐赠本次艺术节的契机所在。

据了解,安徽省老年文化艺术节活动从今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主要内容包括:文化艺术展览、养生学术交流、老年综艺大赛、老年健身大赛等项目。每届具体活动项目由省老年文化艺术节组委会研定,通过当届老年文化艺术节的实施方案发布。(记者 秦大春 通讯员 朱德存)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