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徽天柱山成功组织索道应急救援演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徽天柱山成功组织索道应急救援演练

安徽天柱山成功组织索道应急救援演练

413日下午1656分,安徽天柱山风景区大龙窝索道突然“停止”运行。这时,索道站广播响起:“亲爱的游客朋友们,我们的索道发生机械故障,不能正常运行,为缩短您在空中的时间,我们在组织抢修的同时,将开展空中救援工作,请大家不要惊慌,与我们救护人员密切配合”。随着现场总指挥欧林文一声令下,各救援小分队迅速到达指定位置,迅速报告救援现场环境,实施空中救援。

1702分,救援人员将专业救援设备快速地挂在索道的钢丝绳上,并很熟练地登上救援设备,缓缓向有游客吊箱靠近。坐在4号吊箱上的“游客”看到救护人员前来营救,心情平静了许多。救援人员到达吊箱顶部,迅速打开吊箱,进入吊箱实施营救。救援人员将事先准备好的保险带系在“游客”身上,在地面人员的帮助下,依次将两名名“游客”顺利从半空当中解救到地面。现场医疗救护队员立即查看“游客”身体情况,在确认游客一切正常后,后勤救护队员迅速将游客疏散到安全地带。从索道停止运行到游客成功被救,整个救援过程安全、有序,仅仅用了26分钟。

现场总指挥欧林文说,为确保任何情况下的游客安全,是组织这场风景区索道救援演习的宗旨。记者 秦大春 通讯员 余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