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安6岁女孩自家门口被拐走 全城大搜寻10小时找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安6岁女孩自家门口被拐走 全城大搜寻10小时找回

紧紧抱住失而复得的女儿,黄先生满怀欣喜和激动。

昨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南安丰州南门,6岁的小女孩淇棋被一个3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带走。南安警方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初步确认小孩系遭拐带。随后,东南早报及本社泉州通、泉州晚报、泉州网等官方微信、微博都第一时间发出寻找信息,泉州城内市民也大力转发,全城搜索寻找淇棋。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微博、人民日报官方微博等也第一时间转发关注。

昨晚8点45分,南安警方传来消息,淇棋找到了!民警在嫌疑人家中将她解救出来了!大家悬在心口的石头终于落了地,网友们一片欢呼,聚集在丰州派出所门前的人们甚至放起烟花,感谢迅速将孩子找回的民警。淇棋妈妈喜极而泣,“我不知道怎么感谢大家,大家可以到我的小店,我请大家吃面线糊!”

惊愕 6岁女孩失踪 就在自家小店门口

南安丰州镇南门,当地俗称车头,这里是淇棋经常玩耍的地方。她是丰州楼下村人,2011年年底出生,今年还不到4周岁(虚岁为6岁),高约1.1米,上幼儿园小班,家中还有一个上小学的姐姐。

淇棋的父母在路口开了一家小吃店,附近的人们都对女孩很熟悉。父亲黄先生说,最近女儿生病就没有上学,常在路口玩,有时也在隔壁店进进出出。

“上午10点20分左右,在我店门口卖鱼的朋友对我喊道,‘你女儿丢了,快找’。”黄先生连忙和妻子跑出来四处寻找女儿,找了一遍没找到,随后喊来数十名亲友一起帮忙,但也没有结果。

“希望你们能帮我让女儿快点回到我身边。”昨日下午,在小吃店,淇棋的妈妈哭肿了双眼,呆呆坐了许久,突然又趴在桌上哭了起来。亲属们说,淇棋妈妈当天上午得知消息后,坐在地上哭晕了。

女儿不见了,黄先生一天也几乎滴水未进。他们一家人对这个可爱的女儿都很是疼爱。黄先生的朋友圈中,每隔几天就会发一张淇棋的照片,尽显疼爱之情。昨天,他的朋友圈只发一条信息,发的是一张女儿的图片,仅仅无力地写着“我女儿”三个字,时间是女儿走失后两个小时。

“我们调监控看,也没能看到女儿是被人带往哪个方向。”黄先生说,报警后警方迅速赶来调查,朋友帮忙把信息发上网络,并到处散发张贴寻人启事。

南安6岁女孩自家门口被拐走 全城大搜寻10小时找回

淇棋获解救,派出所门口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线索 监控视频显示 妇女拿吃的诱惑女孩

警方从小吃店隔壁的一家药店调取到一段视频:

昨日上午10点14分,小女孩出现在画面中,和她一起出现的还有一个扎着马尾辫、吃着玉米的中年妇女。

一开始,淇棋站在店门外往身后退了几步,只是看着吃玉米的妇女,挨着南门边的一个亭子。

几秒后,妇女拿着东西靠近淇棋,伸出右手往淇棋嘴上喂东西吃。

女孩吃了几口后,妇女边往路口走边回头看,口中还说着什么。几秒后,淇棋沿着药店门口走过,消失在视频里。

直击 摩的师傅亲睹 女孩追着妇女叫“阿姨”

在路口开车载客的黄阿四目睹了那个妇女与淇棋交流的过程。

“那妇女给小孩吃的是玉米。”黄阿四说,昨日上午10点,他看到淇棋在石亭旁边玩。石亭距离淇棋爸妈的小吃店不到5米远。不久,他发现亭子里坐着一个30多岁、穿着浅青色网状上衣的妇女。黄阿四在路口载客十几年了,从没见过这个女的。又过一会儿,只见这个女的出现在路口的路灯下,正剥着手里的玉米棒给淇棋吃。后来,这个女的又走到另一个路灯下,淇棋追着她叫“阿姨”。路灯旁停着几辆车,正好挡住小吃店和路口热闹人群的视线。

黄阿四好奇地追过去看,只见妇女把剩下的玉米棒拿给淇棋吃,妇女正坐在一个面向省道307的旅行社门口,而淇棋则躲在旅行社与汽车之间的夹角吃玉米棒。在这里,视线被挡,完全看不到南门路口里的人群和女孩父母的小吃店。记者注意到,旅行社门前正是南安16路公交车的始发站。

“我以为那女的是小吃店新请的雇工,女孩又叫她阿姨,我也就没怀疑什么。”黄阿四返身到南门路口找人聊天。

但心生疑惑的黄阿四又想,“那女的会不会是骗小孩的?”他再次跑到旅行社门口,发现妇女和淇棋都不见了,“完了!”

“小吃店里最近有没有雇工啊?”黄阿四跑到小吃店门前的鱼摊问老板。

“没有啊。”对方答。

“他女儿丢了!被骗走了!”黄阿四喊了起来。鱼摊老板连忙喊来女孩的父亲黄先生。这时,女孩的家人才发现淇棋丢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泉州网 诱惑女孩 小吃店 妈妈 南安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