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安6岁女孩自家门口被拐走 全城大搜寻10小时找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安6岁女孩自家门口被拐走 全城大搜寻10小时找回

乡亲放起烟花,感谢迅速将孩子找回的民警。

寻人 全城爱心接力 网上线下急寻线索

南安丰州,6岁女孩被拐!消息一经证实,本社媒体矩阵——东南早报、泉州通、泉州晚报、泉州网等官方微信、微博立即第一时间将消息铺开,为寻找淇棋争取更宝贵的时间。一时间,淇棋被拐的消息在网友们的朋友圈刷屏,覆盖了几乎整个网络。一下午的时间,有微信公众号点击率已经超过10万。淇棋的下落牵动着泉州人的心。

案件发生后,泉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泉州、南安两级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昨日下午5点多,有亲友调取监控发现,一辆摩托车载着淇棋和一个中年妇女,往泉州市区方向开去。这也成了警方的突破口之一。

昨晚8点45分,淇棋找到了!消息一经东南早报官方微信传出,一个半小时内点击率达到3.6万!网友感叹,数字背后满满都是爱心。不少人在转发时欢呼,“小女孩终于回家了!悬着的心放下了”。有网友还晒出截图,龙岩武平的一个老乡群,还为此发起了红包,红包名称就叫:“淇棋找到了,坏人落网,普天同庆!”

破案 9个小时奋战 嫌犯家中救出女孩

昨晚,南安警方通报称,经过9小时的缜密侦查,昨晚8点45分左右,专案组民警在嫌疑人位于霞美镇仙河村的家中解救了被拐小女孩淇棋,并抓获嫌疑人潘某。

南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黄双福介绍,当天接报后,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进行寻找。当天中午,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霞美镇仙河村一个中年妇女抱着一名女童躲进家里。警方接到线索后,赶到霞美镇仙河村,担心惊吓到孩子或引起嫌疑人怀疑,民警在潘某屋外守候了三小时。直到时机成熟后,才破门而入。进门时,潘某试图往床底下躲,整个身子进去了半个,被民警直接揪出。在床上,民警发现了正在熟睡中的淇棋。

据介绍,嫌疑人潘某1972年生,南安霞美仙河村人。当时潘某用玉米哄骗淇棋,之后带着淇棋打摩的离开现场,途中淇棋没有反抗。经初步了解,民警找到淇棋时,潘某正在联系买家,打算以5万元的价格将淇棋转卖。

截至昨晚11点30分记者发稿时,警方仍在连夜审讯潘某。

南安6岁女孩自家门口被拐走 全城大搜寻10小时找回

监控显示,嫌犯主动靠近淇棋并喂东西给她吃。

欣喜“感谢好心人,我请大家吃面线糊!”

昨晚9点左右,淇棋被民警送到丰州派出所。等待已久的黄妈妈,见到失而复得的爱女,当场泪如雨下,紧紧抱住淇棋。一下扑到妈妈怀中的淇棋一直忍住没有哭,她告诉妈妈,带走自己的“阿姨”这两天都来小吃店旁边找她玩,所以她喊对方“阿姨”。

“小孩被带走的这几个小时,对我来说是噩梦,直到见到淇棋回到我怀里,才觉得好像从噩梦中苏醒了。”这几个小时,黄妈妈一直在哭,声音已经哭哑了。昨晚11点,尽管夜已渐渐深了,但很多乡亲仍守在丰州派出所不肯离去,他们陪伴在黄妈妈身边,安慰着这个差点失去女儿的母亲。

而当下,黄妈妈最想通过早报,感谢所有帮忙转发朋友圈的爱心人士,感谢所有关注这件事的人。也感谢那么迅速将淇棋解救回来的民警。

“我不知道怎么感谢大家,大家可以到我的小店,我请大家吃面线糊。谢谢,真的谢谢!”黄妈妈说着,泪又落了下来。

直到深夜11点30分,丰州派出所外仍聚集着不少乡亲。办案民警走出办案区时,人群中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还有人放起烟花,由衷地感谢迅速将孩子找回的民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泉州网 诱惑女孩 小吃店 妈妈 南安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