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龙岗760名学生学籍难联网 教育部门称正在补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了深圳市龙岗区部分小学生,因为缺失学籍信息成为“黑户”无法转学的消息。当地一位何先生的孩子,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何先生告诉我们,2013年他带着孩子从老家转到深圳龙岗读书,一年后想转学,但是居然发现自己孩子没有学籍信息,教育系统里也没有就读记录。明明上了一年学,却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黑户”。

---据报道,跟小杰有相同遭遇的,仅深圳龙岗区就有760人。这意味着,760名学生如果转学升学到异地,都会遭遇“无学籍号”的窘境。为何上了学却没有学籍信息?问题出现在了哪个环节?

何先生来自广西钦州,2013年9月把孩子小杰从老家转到深圳龙岗区布吉街道东方半岛小学入读二年级。到了2014年9月,何先生因为个人原因,打算将小杰转到布吉另一家民办学校入读,但当校方审核入学资格时却发现小杰没有学籍号,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深圳的学籍号和国家统一的学籍号在教育系统里都找不到”。

何先生:到了14年的时候,我们都觉得原来的学校不怎么好么,我们就想要转学。那边接收的学校就管我们要转学证、学籍号、我们什么也不懂,学校老师让我回到原来的东方半岛小学去问,然后我就去问,结果原来的学校说就没有。

记者:就是说,当时是问您要全国的学籍号。原来的学校,东方半岛小学说没有。

何先生:对,就是没有帮我们录入。

记者:深圳市本身的学籍号码有吗?

何先生:现在(的学校)已经帮我们录啦,我们主要是想要全国的学籍号,没有全国的学籍号,我们想转回到老家读书怎么办?没法转啦。

何先生告诉我们,他手里的学生卡、学费的发票等各种证件,都能证明小杰在东方半岛学校有过一年的就读经历。那么为何小杰会没有全国学籍号吗?问题出现在那个环节?

记者致电了东方半岛小学,该校招生办综合处的一位老师告诉我们,他们学校的学生,都会有学籍信息。

记者:有没有家长和咱们这边反映过,没有全国的学籍号,或者是说遇到过和咱们办理没有办下来的情况?

工作人员:我们这边的孩子是都有的,目前在学校里面的孩子是都有的。

记者:就是两个号都有是吗?

工作人员:对呀,不可能没有的,除非那个孩子的身份证号码有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联网 补录 教育部门 学籍号 教育系统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