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龙岗760名学生学籍难联网 教育部门称正在补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半岛小学的周校长在接受我们的采访时表示,小杰没办法拿到全国学籍号,是因为深圳市中小学生的学籍,在和全国中小学生学籍联网的过程中,出现了问题。换句话说,此事和东方半岛小学与此无关,问题出在了“联网”的过程中。

周校长:他有深圳市的学籍号码,现在是怎么转到全国学籍网上的问题,深圳市的学籍,联网到全国中小学学籍的网上,不知道是技术出现了问题还是什么,就很大一批学生的学籍,赚不到全国的学籍网上,还没有转到,现在还在解决这个问题,龙岗区教育局的有关同志也很清楚这个情况,有一批深圳市的学生,有深圳市本身的学籍号,转不到全国的联网的那个学籍网上。所以现在他就没办法拿到全国的学籍号。

周校长透露,和小杰遇到相同问题的学生,其实不在少数。是否在所谓的联网的过程中,出现了技术问题?周校长表示他也不能下结论。

小杰现在顺利转学了吗?何先生告诉我们,小杰目前所在的学校,最终还是同意接收了小杰,且从去年9月开始就以该校学生的名义,向教育部门申请小杰的全国学籍号。但是事到如今,全国学籍号,依旧没有申请下来。深圳市龙岗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解释说,包括小杰在内的众多学生的全国学籍号码,都正在申办补录过程中,其中涉及到一系列的申报、审批和对接工作。

基教科负责人:都已经有建深圳市的学籍,还在建立国家系统的学籍对接。

记者:只有深圳市的学籍,但是没有国家的学籍是吗?

基教科负责人:国家的(学籍)还在建立当中,因为国家的(学籍)不是我们一个区级的教育部门能做的,国家的(学籍)要通过区级的、市级的审核还有省平台的对接,还有国家教育部的数据的对接,多次的查重才能生成学籍的。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我们,760个只是龙岗区的数据,在全国各地都有类似的情况出现。因为深圳市流动人口比较多因此问题较为突出。这位负责人表示,每个孩子的情况有差异,比如有的孩子离校的时候不办任何手续,校方很难联系上,按照籍随人走的原则,学籍不能挂在学校,那么他的学籍状态就是异动,就是非正常在校状态,学籍没有被删除,只是不在校。被家长误认为孩子是黑户。

基教科:对于非深户的孩子,他说走就走,对于我们学校方,我们没办法跟他联系上,因为他一走人就不见了,电话也联系不上,人又不知道哪去了,学籍不能就挂着在校,因为籍随人走,人不在学校的学籍就不能在,我们就会给他做异动,而不会删除。

据了解,深圳教育部门正在对出现类似问题的学生进行学籍补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联网 补录 教育部门 学籍号 教育系统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