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县太子井乡把三万亩酸枣基地打造成为“聚宝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4月16日电(侯艳飞 通讯员 杨树 王聚芬)农时4月,正是抽穗灌浆,草木茂盛之际。邢台县太子井乡利用农时,将4月确定为酸枣树管理突击月。通过考察学习,“土专家”与“洋专家”相结合等方式,改变群众以前粗放的种植管理习惯,确保全乡三万亩酸枣基地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聚宝盆。

据了解,邢台县酸枣在历史上就是名贵药材,明代《药典》中曾详细介绍了该地出产的酸枣、酸枣仁在治疗神经衰弱、失眠等慢性病上的突出疗效。太子井乡辖区内野生酸枣漫山遍野,却始终没有受到当地农民的重视。

据悉,该乡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喇叭广播等形式,让群众明白酸枣种植的现实意义,组织各村种植户到种植酸枣规模较大的白庄村参观枣树种植管理经验,对于修剪、嫁接等难以短时间掌握的技术,白庄村支书白士亮还提供上门服务将自己的经验心得无偿传授给有需要的乡亲。同时,该乡农办还邀请农业专家来乡为群众教授最新的枣树管理技术。通过“土专家”的经验引导与“洋专家”的科学讲解,调动农村群众发展酸枣种植的积极性。种植户白金平告诉记者,仅去年一年,他们家光卖枣仁就收入2万多元。(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聚宝盆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