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双江第二届勐库(冰岛)茶会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15日,云南临沧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各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欢庆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暨中国·双江第二届勐库(冰岛)茶会开幕。

开幕式上,国家民委财务司司长李春林致辞:“30年来,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在党的新租政策光辉照耀下,不断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谱写新篇章。”李春林指出,30年来,双江县在发展现代农业、旅游等特色产业上取得突出成绩,注重将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相结合,在推进新型城镇化的过程中突出民族特色,凝练出“冰岛”茶叶等一批优势民族品牌。

当天,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还授予了双江县“2014年中国绿色竞争力十强县”。开幕式结束后,双江县举行了《梦的茶乡》群众广场文艺演出、勐库大叶种茶品鉴会、招商签约及购销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

双江自治县成立于1985,因澜沧江、小黑江交汇于县境东南而得名,处于“太阳转身”和“两洋分水”的十字路口,是全国唯一由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4个民族共同自治的多民族自治县,境内居住着23种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47%,是“中国多元民族文化之乡”。其被评为“2013中国绿色竞争力十强县”、“中国古茶文化之乡”、“中国国土古茶树种质基因宝库”、“世界古茶树原乡第一标志地”、“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是中国勐库大叶种茶源生地,是名副其实的生态茶乡。(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