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恒大承诺可无理由退房 业内称其或面临两大风险

东方网 2015-04-16 11:10: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4月16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昨天下午恒大地产在广州召开发布会,宣布“关于全面实施无理由退房”,此举在业内引起巨大震动。

《决定》称,自2015年4月16日8时起,凡是恒大地产全国所有楼盘住宅产品的购房者,已履行《楼宇认购书》和《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各项义务的,并且无任何违约行为,自签署购房合同之日起至办理入住手续前的任何时间,均可无理由退房。

恒大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在发布会上表示,无理由退房政策源自对恒大住宅产品的信任,住宅是商品的一种,理应像其他商品一样获得“包退”承诺。恒大希望更多同行都加入“无理由退房”阵营,让住宅“包退”成为市场新常态。

全面实施无理由退房,延续了大开大合、生猛的“恒大特色”:第一,不是针对个别难销的项目,而是面向全国所有数百个楼盘;第二,不是阶段性促销,而是作为一种常态,没有截止时间。

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臧建军认为,从营销的角度来看,恒大此举在全国率先全面包退的行为则让自己站在诚信和品质的行业制高点,为品牌注入极强的识别度和美誉度。其次,在具体的销售层面,无理由退房对于提振客户信心,降低客户选择的心理成本有着巨大帮助,能够有效促进销售的临门一脚。

当然,恒大此举进行革命的同时,企业自身也承担着相当大的风险。一般来说,在以自住为绝对主力的市场,由于购房客户存在税费利息等成本,除非发生以下两种情况也不会轻易选择退房:一是市场出现大的波动,价格大幅下跌;二是工程质量或服务出现难以解决的问题。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