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鲁迅公园安全存隐患 "穿救生衣登船"成摆设

解放日报马松 2015-04-16 11:10: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鲁迅公园安全存隐患

不少游客未穿救生衣,工作人员视而不见。马松摄

东方网4月16日消息:市民胡女士致电新闻热线63523600反映:近日春暖花开,我时常带孙子去附近的鲁迅公园游玩。小孩特别喜欢乘坐游船,可码头工作人员不仅不再要求我们必须穿上救生衣才能登船,连船只靠岸时的上下客管理也有些混乱。真担心这样下去会出安全事故。

仅一对爷孙主动索要救生衣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鲁迅公园。尽管码头凉棚立柱上醒目贴有“上船必须穿戴救生衣”的警示标语,可工作人员并不主动向游客提供救生衣,也未阻止未穿救生衣者登船。记者逗留了15分钟,期间上下船的客人20余批次,却只有一对带着孙辈的老夫妻主动索要了救生衣。

明明有规章制度,为何不执行?记者询问工作人员,对方却漫不经心地说:“你要穿就穿,我又没有不让你穿。”顺着他的指点,记者看到码头墙边几个箱子里,救生衣堆叠整齐,只有几件散落在外,似乎很少被使用。记者追问:“游客未穿救生衣登船,为何不按规定制止?”工作人员干脆走到了一边,不再理睬。

“管理放松至少有半年了”

10时30分左右,记者共看到16艘游船,14艘上有小孩子,其中5艘船上还有多名幼童。除了此前那对老夫妻和孙辈穿着救生衣以外,其他游客都是便装登船。

“我每天都要来锻炼,码头管理放松至少有半年了。”一名正在码头边健身的赵阿婆告诉记者:“万一出点什么意外,没有救生衣,后果不堪设想。”

早在2012年4月,上海市公园管理事务中心便下发通知,要求公园游船项目必须配备足够救生设备,安排专人引导游客登船,游客必须穿救生衣方可乘船。看来,3年过去了,安全这根弦在一些公园有点松懈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游客 游船 鲁迅公园 码头 公园管理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