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区县公共文化服务哪家强? 人均静安第一总量浦东居首

东方网徐瑞哲 2015-04-16 11:10: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4月16日消息:从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到博物馆,上海哪个区的公共文化服务最强?昨天首度发布的上海17个区县公共文化服务指数显示:总量排在前三位的依次是浦东新区98.23分、黄浦区62.44分、普陀区57.56分;若按人均量,排在前三位的则依次是静安区89.69分、黄浦区86.75分、长宁区75.94分。中心城区和郊区公共文化服务总量的平均分相差10.84分;按人均算,差距达20.64分。

该指数模型由公共文化机构、公共文化活动和公共文化享受3个维度构成,下设“公共图书馆机构数和藏书量”、“公共图书馆总流通人次和书刊外借册次”、“博物馆、文化馆(站)机构数”、“档案馆藏档案卷数及利用人次”、“国家级和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数”等23个具体指标,所用数据采自《中国区域经济统计年鉴》、《上海年鉴》、《上海统计年鉴》等权威统计。编制工作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上海师范大学都市文化研究中心主持。

该中心主任孙逊介绍,在公共文化服务指数(总量)得分上,几个市中心区都高出平均值,各郊区县则低于平均值;人均得分也是如此,郊区中唯有崇明县排到了前七位。他建议,利用现有的“东方配送”平台,在不增加郊区现有公共文化机构的前提下,为其配送各种公共文化产品,进一步充实郊区文化生活。

此项研究还纵向统计了17个区县公共文化服务进步指数,无论总量还是人均,排在前面的都是嘉定、崇明、金山、松江等郊区区县。总量上,郊区比中心城区平均水平高出6.5个百分点,人均上则高出9个百分点。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公共文化 服务指数 总量 得分 上海年鉴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