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正:劳伦斯首次在中国颁奖将会更好推动体育事业发展

东方网 2015-04-16 11:10: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4月15日消息:第十五届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今晚在上海颁奖,这是这项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体育颁奖典礼首次在中国举办。颁奖典礼举行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会见了劳伦斯体育学会主席爱得温·摩西。

韩正说,今晚全世界体育爱好者的目光都聚焦在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颁奖典礼上。中国有着广大的体育爱好者,是一个体育大国,但我们要成为一个体育强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成为真正的体育强国,将为人类的体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首次在中国、在上海举行颁奖典礼,相信将会更好推动体育事业向前发展,让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人热爱体育运动,并从中获得鼓舞和力量。

爱得温·摩西表示,很高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能够来到中国、来到上海,我们每个人都对此充满期待。劳伦斯和上海方面进行了非常好的合作,把当今世界最好的体育运动员带到了中国、带到了上海。体育可以让世界变得更好,希望我们能够共同为全世界的体育事业发展尽一份力量。

颁奖典礼上,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致辞,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体育精英和嘉宾。他说,体育健儿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不懈追求,他们的执着和进取,使我们真切感受到体育能增进理解与包容,体育能传递友谊与和平,体育具有改变世界的力量。上海是一座热爱体育、崇尚体育的城市。在这里,体育赛事此起彼伏,体育健身处处可见,体育精神深入人心。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首次来到中国、来到上海,是上海体育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相信将会点燃更多市民的体育热情,鼓舞更多年轻人为梦想而奋斗。让我们一起向杰出的运动员、向不屈的体育精神致敬!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上海市领导徐麟、尹弘、赵雯、翁铁慧、白少康等参加相关活动。

“劳伦斯”在拉丁语中是“桂冠”的意思,象征着胜利。一年一度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对当年度世界最杰出的男女运动员所取得的突出成就予以奖励,并弘扬“体育能够改变世界”的公益理念,获得了世界体育界人士的广泛尊重和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中国上海运动员姚明、刘翔分别于2003年、2005年获得了劳伦斯年度最佳新人奖,北京奥运会中国奥运代表团获得了2009年劳伦斯年度最佳团队奖。

2000年以来,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项颁奖典礼选择世界上不同国家不同城市举办,此前已在摩纳哥蒙特卡罗、葡萄牙伊斯特里格、西班牙巴塞罗那、俄罗斯圣彼得堡、阿联酋阿布扎比、英国伦敦、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来西亚吉隆坡等地举办,2015 年,颁奖典礼首次来到中国、来到上海。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