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小鹏:发挥省会城市龙头作用带动全省经济平稳发展

山西日报张云 2015-04-16 11:03: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小鹏:发挥省会城市龙头作用带动全省经济平稳发展

4月15日,省长李小鹏在太原市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图为李小鹏考察中化二建集团装备制造研发整体搬迁项目建设工地。本报记者刘通摄

李小鹏在太原市调研经济运行时强调

发挥省会城市龙头作用带动全省经济平稳发展

本报讯 (记者张云)4月15日,省长李小鹏在太原市调研新兴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和电力项目建设工作,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要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针对当前经济形势,狠抓项目建设,强化创新驱动,保障改善民生,顶住下行压力,切实发挥好省会城市的龙头带动作用,为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多作贡献。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吴政隆一同调研。

南沙河抢险路快速化改造项目既是市政道路工程,也是生态民生工程,去年4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内竣工。汾河南延三期工程是汾河流域生态修复重点项目,预计5月开工建设。李小鹏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施工进展情况,要求太原市和项目单位负责同志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和修复汾河流域生态环境的决策部署,科学规划设计,加强组织领导,分解落实责任,严格考核督促,做好规划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在建项目施工进度,早日造福省城群众。调研中,李小鹏还听取了太原地铁项目工作情况介绍,他指出,地铁等重大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既能为长远发展开拓新的空间、奠定坚实基础,又能有力带动当前投资增长、推动经济增长、促进扩大就业,是打基础、利长远,稳增长、调结构,促就业、惠民生的重要抓手。太原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效率,一刻不停地推进工作,确保太原地铁等重大项目优质安全建设、如期开通运营。

中化二建集团装备制造研发基地、北斗位汛电子技术公司和山西烟草工业科技园区分别是迁建和新建的重点工业项目。李小鹏实地考察了项目建设工地,仔细询问企业工程投资建设、产品研发应用和市场开发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坚持创新驱动,加强内部管理,扩大对外合作,加快项目建设,以强大的核心竞争力赢得市场、做大做强。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快推行权力清单制度,严格落实减轻企业负担各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企业一道,抓紧推动开工一批项目、争取一批项目、签约一批项目、招商一批项目,为有效顶住经济下行压力、促进长远转型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在国电太原第一热电厂,李小鹏详细了解企业发电供热和搬迁改造工作,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了太原地区部分电源项目的前期准备、施工建设和超低排放改造等情况介绍。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各相关企业,要加大工作力度,密切协同配合,加快工程进度,奋力完成今年确定的电力建设任务。特别要统筹电力发展和生态环保、民生改善要求,大力推进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加快实施低热值煤发电和热电联产项目,努力建设国家级的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民生效益有机统一。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