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晋中卫计系统铁腕治“顽疾”

山西日报苗武军 白续宏 2015-04-16 11:03: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市共处置整顿医疗市场案件33件,打击非法行医28起

本报讯 (记者 苗武军白续宏)3月21日,记者从晋中市卫计系统了解到,在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卫计系统对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在医药购销、医疗服务、信息公开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展开了专项整治。

截至目前,全市共处置整顿医疗市场案件33件,打击非法行医28起,罚款5.2万元。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医护人员共退还患者红包76人次,共计3.73万元。其中市直医疗单位退还红包金额2.56万元。

晋中市卫计系统专项整治工作紧紧围绕 “九不准”(不准违规私自采购使用医药产品、不准收受回扣等)和“两个专项整治”(医务人员收受红包、开单提成问题和非法行医)展开。首先,该系统对机关财务管理、采购管理、公务接待等10项制度进行了修订,堵塞自身存在的漏洞。其次,组建2支专门督查组,常年深入基层进行督查检查。第三,在全市开展大规模的专项整治行动。包括:组建3支督导组,对各县(区、市)、各市直医疗部门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的督促;抽调120多人组建“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检查组,对全市城乡非法行医进行全面排查、处理;组成3-4个明察暗访小组,对各医院有无收受红包等现象进行排查;组成行风建设“九不准”专项检查组,对各县(区、市)、各单位是否存在开单提成、违规收费、违规接受社会捐赠资助等违反“九不准”行为进行深度检查。

同时,市卫计委还在各医疗卫生机构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并组织市直各单位在媒体进行公开承诺。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单位邀请社会监督员座谈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市妇幼院所医务人员随身携带“九不准”小卡片,时刻警醒自己;寿阳、和顺等县组织开展了“最美乡镇卫生院长”“最美乡村医生”评选活动。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