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赏平谷桃园春色 品名家书画作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赏平谷桃园春色 品名家书画作品
水墨周庄画展。

赏平谷桃园春色 品名家书画作品
全国书画家邀请展。

415日,在第十七届国际桃花节举办之际,平谷区大兴庄镇的桃花书画院和再阳光书画院,分别以“大美平谷水墨周庄”和“盛世花开春满园”为主题,举办了两场书画展。

“大美平谷水墨周庄”书画展由平谷区大兴庄镇委员会、大兴庄镇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学院文联协办,桃花川书画院承办。旨在宣传“大美平谷”,推动“水墨周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展现了平谷文化形象,增强平谷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凝聚力、引领力、支撑力和影响力。当日,业界享负盛名的50余名书画大师,精选得意作品100余幅参展,内容与平谷特色的山水、桃花相关。

现场看到,当代画坛有“黄胄的驴,晋庸的鱼”之说的著名画家冯晋庸的作品《鱼》;中科院文联主席郭曰方书法作品《颂周庄》;山水画家、中国名家书画院副院长史贵生的巨幅画作《桃花深处》;当代画马名家梨山的画作《八骏雄风》;山水名家刘万青的巨幅画作《平谷山水》;中科院博士生导师辛希孟的巨幅书法行楷《桃花源记》等作品,引得参观者驻足连连。现场最为震撼的是,中科院美协主席、平谷本地画家周春民特意为此次书画展创作的巨幅画作《紫气东来》、《盛世吉祥》,作品大气磅礴,吸引诸多书画爱好者在前拍照品鉴。

书画大师们通过作品“写平谷、画桃花,宣传平谷,宣传桃文化”。参展观众享受完一幅幅展现平谷“书画桃花”带来的视觉冲击后,还感受到了平谷的“山水之美,桃花之醉”,产生游览平谷山水桃花美景的冲动。

据了解,本次书画展将持续到56日。画展的大部分作品,都是在“桃花川书画院”进行创作的。“桃花川书画院”成立于20124月,是中国科学院文联活动基地,位于大兴庄镇周庄子村南,画院占地1亩,有画室100平米,可容多位画家同时作画。桃花川书画院所在地周庄子村后有一片湿地,占地三百亩,流水淳淳,芦苇丛生,蛙鸣声、鸟鸣声宛如一幅天然的水墨画,是书画家写生创作的宝地。

而“盛世花开春满园”邀请展,汇聚50余名书画名家参加,国画、书法、油画、雕塑等200余个作品进行参展,书画家们以不同的表达方式描绘了祖国山河的壮美,人民生活的幸福,展现了书画家的艺术灵魂。

平谷籍画家、再阳光书画院院长周明智的巨幅画作《中国梦》,墨牡丹《天香夜染衣》、《富贵花开春常在》成为本次画展的聚焦点。全国人大代表、将军画院院长、再阳光书画院副院长尹燕青的书法作品《沁园春•雪》;中央美院教授靳耀华的山水画作《秋山图》;中华书画协会理事、北京再阳光书画院副院长、《艺术公社报》执行主编石寒松的冰雪山水画作《山净云闲》《梦里家乡净无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当代榕根书画院院长、榕根书法创始人阳光辉的书法作品《酒》、《茶》;山东阳信文化馆馆长、山东美术家协会会员温风东的画作《鹰》、《双鹤》;10余名中央美院、清华美院的研究生展出了油画作品30余幅,包括日本留学生若山真央的《浮云》;越南留学生黎青松的《时间的能力》等作品,引得现场观众驻足观看。

此次参展的画家来自世界各地,各自创作方向不同,艺术风格不同。为正在举办的第十七届平谷国际桃花音乐节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画展也艺术以较高的艺术水准,以书画形式展现“花开盛世春满园”的平谷春日盛景。据了解,本次画展持续到430日。

大兴庄位于平谷城区西侧,城乡结合部,有平谷西大门之称。该镇文化底蕴积淀深厚,北埝头村有新石器时代居住遗址,经炭14测定为距今80006000年;平谷县建于西汉汉高帝十二年(前195),属渔阳郡,今北城子村东汉城遗址,为霍光的封城——博路城(汉武帝遗诏封其为博路侯)位于该镇。镇内建有桃花川书画院、再阳光书画院、自然与艺术书画院、小香玉艺术学校等文化艺术教育、交流、展览、研究机构,是平谷区书画院、艺术工作室、画廊、艺术学校最集中的乡镇。特别是该镇书画艺术范围浓郁,书画教育自觉性高,连续多年书法作为该地区小学的校本课程,各村在镇政府的扶持下,面向村民开设书画中专班60余人次,邀请区内及镇内绘画、书法大家授课,年满颁发国家承认的中专毕业证书。目前,该镇涌现出中科院美协主席周春民、张国辉、周明智等众多在北京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书画大家。同时,建筑面积3906平方米的镇文化体育活动中心正在建设之中,供百姓休闲娱乐。

书画正在成为大兴庄镇的一张文化名片,吸引着全国各地众多书画爱好者聚集大兴庄。大兴庄正在以周庄子村为核心建设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包括旅游休闲观赏区、画家作家村、百果园、水景洋房区、乡村酒店和新民居六大板块,用以培育全区喜爱美术事业的人才,提高全区人民的文化水准,为全国美术大家提供更好的活动场所,为艺术家提供创作和交流的空间,可在园区内举办各种展览、笔会及大奖赛等活动,同时可利用项目衍生带动作用,加快村庄建设和百姓发家致富。园区内的大湿地以及独特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结合生态涵养保护和“中国乐谷”建设,开发建设集文化原创、观赏、娱乐、休闲、度假、科普教育于一体的都市圈原汁原味的村庄,打造京东最具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