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滥发信用卡 苦酒自己喝 银行无奈悬赏催债

天津日报马晓冬 2015-04-16 10:48: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某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在其官网发起“全民催收大会战”活动,公示了1349名失联“老赖”的名单,并向公众征集他们的有效联系方式。在这份名单中,本市共有28人上榜,最高逾期本金超过12万元。

记者在该网页上看到,在一个红色拳头的图片下,醒目地标有“全民催收大会战”的黑色大字,根据活动公告,4月1日至6月30日,提供严重逾期客户有效联系方式的首条线索提供者,可以获得100元刷卡金(含税)奖励;对于促使严重逾期客户成功还款者,可获得实际偿还欠款金额4%的刷卡金作为奖励,累计不超过5000元。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银行催收的背后是其“跑马圈地”式的发卡模式导致的信用卡坏账不断攀升。“发卡时对申请人审核不严,部分申请人填写虚假信息,获取高额授信额度,透支消费最后只能成‘老赖’。”某专业催收公司业务员刘先生表示,在他催收过的“老赖”中,当初申请信用卡时,工作人员只要稍加核实,就知道其还款能力差,但出于发卡量的压力,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老赖 催债 含税 活动公告 信用卡中心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