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着力解决学生用餐及出行安全问题

天津日报赵晖 2015-04-16 10:30: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以安为先 重落实抓整改

“妈妈,学校的肉龙特别好吃,今天吃得太饱了,晚上您少给我盛点饭。”和平区万全小学四年级学生婉儿午饭在学校吃得香,妈妈听着也高兴。“学校还组织家长参观了食堂,食堂里窗明几净,家长看着也安心。”婉儿妈妈赵女士对孩子中午在学校吃午餐很放心,打消了让孩子回家吃午饭的念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教育两委围绕学生家长最为关心的就餐安全、校车安全等问题,采取措施着重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去年下半年,市教育两委全面调查学生用餐及出行情况,排查接送学生车辆行驶隐患,落实学生就餐整改资金并组织整改。

市教委与市财政局密切配合,将各区县新建和提升改造学生食堂、添置熥饭保鲜设备的资金,纳入对区县教育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中统筹解决。采取新建食堂、新增配餐、加装熥饭保鲜设备等措施,基本完成学生就餐整改工作。各区县落实整改资金2575万元,新建学生食堂19所,提升改造学生食堂55所,为337所学校加装了熥饭保鲜设备,目前工程已全部结束,使本市中小学生就餐条件得到了较大改观,确保了每一名学生都能吃上热饭热菜。

接送学生上下学的车辆是否安全,也是广大学生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市教育两委组织各区县教育局和交警支队摸排辖区内接送学生车辆信息,建立安全管理台账,对接送学生车辆进行安全性能临检,对驾驶人进行资质审核和安全教育。上学期,各区县教育局对约107万名学生的出行方式,及3070辆家长合租接送学生车辆信息进行更新备案。市教委还联合市交管部门,对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性能进行了全面临检,对车辆驾驶人进行了资质审核和安全教育,开学初时集中临检接送学生车辆1191部,审核驾驶人资质1301名,之后又陆续对其余1879部接送学生车辆进行了临检,截至目前,共临检全部接送学生车辆3070部,审核3432名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资质,取缔不合格接送学生车辆29部。

下一步,市教育两委将加强对学校食品安全和学生交通安全的管理工作,切实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形成学生用餐和出行安全的长效机制,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满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接送学生 整改成果 学校 两委 驾驶人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