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号称投资5.8亿元引人“上钩” 男子用失效合同在诈骗40多万元

新法制报刘勇 2015-04-16 10:10: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男子蒋某拿着一份失效的工程合作合同,号称要投资5.8亿元,引诱要承包工程的人“上钩”,并以养“小三”需要私房钱等各种理由骗取钱财。不过,迟迟未能开工的“工程”最终引起了受害者的怀疑,发现上当受骗后,受害者报了案,骗子随后落网。

签了5亿多元的工程合同

去年4月份,湖北某建设公司江西分公司的实际经营人王晓军(化名)通过朋友介绍,得知一名姓蒋的上海老板有一个山东省某县城的温泉度假村工程想要对外发包。当了解到这个工程预计投入达5亿多元时,王晓军很是心动,便想与那名蒋老板接触商谈。

与蒋某见面之后,王晓军发现对方有意与之合作,而且还出示了与工程相关的证明文件,文件显示该项目在当地政府进行了项目备案登记,这让王晓军心里吃了颗定心丸。没多久,王晓军与蒋某便签订了“合同”,并得到许诺很快就会先期投入几百万元开工。

迟迟不开工骗局败露

签订“合同”时,蒋某提出要从工程款中预留6%给其作为好处费。蒋某解释说,他在外面养了一个“小三”,还有私生子,得靠“好处费”存些私房钱。工程还未开工,蒋某便以各种理由让王晓军给他打钱、送礼。

时间一天天过去,王晓军先后因“好处费”、高档香烟等花了40多万元,但工程却迟迟没有开工。每次询问蒋某何时能开工时,对方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王晓军心里越来越没底,为此特意前往项目所在地山东省某县查证。

查证的结果让王晓军大吃一惊。原来,当地政府确实与蒋某签订了一项温泉度假村的投资协议,约定成立一个温泉度假有限公司,而且在当地发改委进行了项目备案登记。然而,蒋某此后毫无履约行为,既没有购置土地、支付项目保证金,也没有完成温泉度假有限公司的工商登记。到2014年2月,那份合同就已经失效了。

发现被骗后,王晓军马上联系蒋某,让其还钱,但蒋某并没有还钱的意思。后来,王晓军就再也打不通蒋某的电话。随后,王晓军立即前往鹰潭市月湖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对此案展开调查,并对蒋某进行了网上追逃。今年1月,蒋某被上海铁路警方抓获,并移交至鹰潭市月湖公安分局。

目前,蒋某已被批准逮捕,案件相关事宜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王文嘉 记者刘勇)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合同 蒋某 王晓军 工程 男子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