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庆伟:实现对外开放和国际经贸合作新突破

《河北日报》王玉亮 2015-04-16 09:38: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4月15日讯(记者王玉亮)今天上午,省长张庆伟在石家庄听取了廊坊“5·18”国际经贸洽谈会筹备工作相关情况。他强调,要立足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围绕产业创新发展、改善生态环境、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等内容,为中外参会客商搭建“深度对接、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进一步提高办会水平与实效,努力实现对外开放和国际经贸合作的新突破。

据悉,本届“5·18”经贸洽谈会上共有7大类40项活动。与往年相比,今年活动数量多、规模大,200人以上规模的活动达18场。其中,中东欧合作专题活动包括“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对接洽谈会”、“中国—斯洛伐克企业对接见面会”;韩国主宾国活动包括“韩国—中国(河北)贸易投资论坛”、韩国主宾国展、中韩项目对接会。洽谈会上还将举行京津冀产业创新协同发展、生态环境协同发展两项高端会议,以及河北企业走进中亚专题推介会、走进非洲专题推介会、泰国投资机遇(河北)推介会、第十届中韩汽车零部件产业采购洽谈交易会、台湾产业园专题对接洽谈会等14项专题对接活动。本届洽谈会上的贸易展览围绕“协同发展、绿色崛起”主题,在坚持省内产业产品展览展示为主的同时,增设了部分国别展位。目前,已经确认的贸展共9项,主要包括环保产业展、县域特色产业展、韩国主宾国展馆、捷克展馆、国际企业展馆、中东欧企业展等。

在听取省商务厅、廊坊市、省外办的工作汇报后,张庆伟指出,在我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推进,特别是“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深入实施的大背景下,今年的“5·18”经贸洽谈会,对加快我省对外开放步伐、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针对本届经贸洽谈会的总体定位、办会理念和主要活动,进行精心策划、组织和设计,全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实效。一要努力在国际经贸合作方面实现新突破。本届经贸洽谈会期间将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外交使节、企业负责人参加展会。各地各部门和有关企业要高度重视,抓住这一难得机遇,提前准备、认真谋划,积极对接、强化合作,力争在“引进来”、“走出去”两方面都能取得实效、实现突破。二要着力提高对外开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市县相关部门、企业要充分利用这一对外交流交往平台,进一步熟悉和掌握国际经贸交往规则,增进合作友谊,畅通合作渠道,为做好今后的对外开放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三要突出市场化办展理念。正确处理政府引导和市场办展的关系,更多地运用市场机制整合各类资源,创新办展模式,不断提高办展招商的内生动力。四要真正做到节俭务实办展。严格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到经贸洽谈会的每个环节、每项活动中,不举行没有实际效果的展览和活动,真正做到厉行节约、注重实效。

副省长秦博勇参加筹备工作会并就做好筹备工作讲了具体意见,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筹备工作会。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