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以科学理念推动城乡绿化 发挥政协优势办理好提案

《河北日报》薛惠娟 2015-04-16 09:38: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4月15日讯(记者薛惠娟)今天,省政协召开2015年1号提案民主协商座谈会,就完善办理方案、增强办理成效进行广泛交流。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强调,生态脆弱已经成为制约河北发展的瓶颈,城乡绿化是改造和修复生态环境的首要手段。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科学理念推动我省城乡绿化和生态环境改善。省政协副主席崔江水、葛会波出席会议。

付志方指出,搞好城乡绿化,是改善我省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今年,省政协选择省九三学社提出的《关于加快城乡绿化步伐,进一步改善河北生态环境的建议》作为1号提案进行重点督办,提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人的命脉在田,田的命脉在水,水的命脉在山,山的命脉在土,土的命脉在树”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是省政协连续3年督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1号提案的延续和深化。

各承办单位要站在事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建设美好家园的战略高度,精心组织,下大力气,做好1号提案办理各项工作,推动全省城乡绿化深入开展,使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遵循经济规律,实现科学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良性互动。要遵循自然规律,实现可持续发展。搞好绿化规划,实施分区治理,提升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空间,强化科技支撑,提高造林绿化的质量和效益。要遵循社会规律,实现包容性发展。正确处理改善生态与改善民生的关系,为建设良好生态环境构筑深厚思想基础。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凝聚各界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1号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主办单位省林业厅、省住建厅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1号提案办理方案,提案者、部分省政协委员及基层代表发表了意见建议。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