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安19岁中学生想自杀 竟刺伤同学要“一起上路”

华西都市报刘虎 2015-04-16 09:37: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受伤同学逃走被好心人送医,伤人少年在家人带领下自首

加油站惊魂伤者求救:“同学要杀我”

3月29日,晚上近10点,广安市广安区新建路一加油站内突然闯进一个受伤的少年,“他上半身全是血,大喊救命,说有人要杀他。”看着面前不到20岁的年轻人,加油站工作人员心想应是和“社会青年”打架了。但伤者接下来的话,却让人心中一惊。“他说他的同学要杀他,他挣脱以后跑出来了。”

据警方调查,受伤男子小曹今年19岁,是广安代市中学学生。行凶者是他的同班同学小甘,19岁,目前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检方批准逮捕。

19岁,正值青春年少时,是经历了什么,才让小甘拿起凶器,刺向了一个屋檐下生活的同窗?

15日下午,代市镇派出所办案民警向记者讲述了事发当晚的情况。

小甘和小曹都是广安代市中学某班学生,每天下晚自习后结伴回家,同行的还有一名男同学和两名女同学。3月29日晚自习结束,小甘5人与往常一样,相约一起回家。不久,几人分道而行,小曹孤身一人走到自家楼下,正准备上楼,被小甘用一把折叠刀抵住脖子,挟持到了离家约500米的一处陡坡上。

细节

放学后尾随 戴白手套刺伤同学

“经过我们事后询问,小甘当时是提前与几人分开,随后返回跟踪到小曹家楼下。”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被挟持的小曹,听到是小甘的声音,放松警惕,跟着他一起到了陡坡上。“小甘动手前,还找了一个理由,问小曹知道不知道他一个朋友被打的事情。”

办案民警介绍,小甘随后提出要看小曹的QQ聊天记录,正当小曹拿出手机翻阅时,小甘拿着折叠刀朝小曹的脖子刺去,“当时小甘说,对不起,我比较极端。”反应过来的小曹奋力反抗,试图抢过折叠刀,两人便缠斗起来。抢刀过程中,小曹胸部被刺,手指受伤。随后,小曹从近5米高、约85°的陡坡上滚了下去,跑到大道,逃向六桥加油站寻求帮助。眼见小曹逃跑,小甘没有追击,而是选择逃跑。当晚,小甘光着脚在公路上游荡了近4个小时,疲惫之下在附近一处草堆睡着。第二天晚上,小甘在家人的陪同下到派出所自首。

返家途中尾随同学进行袭击,小甘是临时决定行凶还是早有预谋?办案民警向记者透露了两个细节。

“据小甘事后交代,他在28日就曾跟踪小曹回家,但最终没弄清小曹住哪里。”办案民警说,小甘在行凶时,还戴有白手套,“小甘交代,他手容易出汗,怕流汗太多握不住刀。”

动机

压力大想自杀 找同学“一起上路”

小甘为何要对小曹动手,同行4人,为何唯独选择小曹?办案民警介绍,小甘选择行凶,是因为想自杀,但觉得一个人“太孤单”,所以想找个人“一起上路”。“当时,同行的有两男两女,小甘表示不忍心对女生下手,另外一个男生和小甘是小学同学,关系很好,所以他把目标锁定为和他关系‘一般’的小曹。”办案民警说,至于为什么自杀,“小甘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学习压力大,考试考得不好,觉得对不起父母。”目前,小甘因涉嫌故意杀人已经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小甘 同学要 中学生 刺伤 廖女士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