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西南版权登记大厅落户成都高新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15日,成都高新区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举行签约仪式,宣布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西南版权登记大厅正式落户成都高新区,这也是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在全国除北京以外设立的首个直属业务受理中心。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的直属事业单位,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版权公共服务机构。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西南版权登记大厅成立后,可在成都高新区办理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拥有的所有业务。

据介绍,西南版权登记大厅将设保护中心和代理中心,预计员工人数约110人。大厅地址位于成都天府软件园G区成都高新区移动互联创业大厦旁,将于今年年内正式受理相关业务。西南版权登记大厅可办理包括国内外著作权登记、数字版权登记、软件著作权登记信息分析服务、版权法律服务、网络监测取证、作品保管服务、区域版权产业研究咨询服务、版权价值评估咨询服务,以及中国标准录音制品编码中心(ISRC中心)音像版号申领服务和中国数字版权登记(DCI)支撑服务等。

同时,该中心还搭建了中国数字音像产业服务支撑平台、中国游戏产业服务支撑平台,后者将是西南版权登记大厅未来重点拓展发挥的公共服务功能。

中国数字音像产业服务支撑平台包括中国音像版权费用结算中心和中国ISRC中心,将开展面向互联网及手机网络音乐的登记、盗版监测、维权等一站式版权服务,将实现对游戏的知识产权保护和盗版打击,最大限度的维护游戏开发公司的经济利益。

中国游戏产业服务支撑平台则将引进ACTIVSION-Marmalade公司的全球游戏开发平台,为本地游戏企业提供国际顶尖游戏开发引擎的技术培训及支持、国内外游戏渠道的接入、与国际知名游戏企业合作及游戏开发外包服务等,并集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形成从游戏开发、计费支持、中国销售、终端预装、全球发行的国内领先的完整生态系统,实现对游戏的知识产权保护和盗版打击,最大限度的维护游戏开发公司的经济利益。

“西南版权登记大厅落户成都,是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将国家版权公共服务向重点地区延伸的一项重要尝试,对支撑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整体发展具有重要示范意义。”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任段桂鉴介绍,为促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等新型、高端服务业发展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优化知识产权申请与审查制度,开展建立著作权快速登记通道的试点工作,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经过前期多次调研和协商,决定在成都高新区设立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西南版权登记大厅。

“西南版权登记大厅的成立将极大地调动创业者的创新激情,为‘成都智造’走进全球市场提供机遇。”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袁宗勇表示,此次中国版权保护中心选择在成都高新区设立版权登记大厅,将进一步助推成都在数字娱乐和游戏产业领域成为全国技术最领先、市场最活跃的区域中心之一,为国家版权事业发展提供一个样板。(记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