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政务微博首次同步发布破坏性地震预警信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151539,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发生5.8级破坏性地震,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下称减灾所)与内蒙古阿拉善盟地震局联合建设的地震预警网成功预警,提前35秒向离震中最近的省会城市银川预警。全国19个政务微博等同步发布了该破坏性地震预警信息,这是中国政务微博首次发布破坏性地震预警。

据悉,甘肃白银市离震中较近,该市安装了地震预警接收终端的育才学校等收了地震预警信息并发布了预警警报,师生听到警报后安全有序疏散;汶川、北川和茂县的电视地震预警,安装了预警接收终端的部分重要工程,以及安装了“地震预警”软件的手机用户都收到了地震预警。

包括四川省公安厅、四川省科技厅等在内的19个政务微博,采用民营科研机构预警网发布的预警信息作为信息源进行同步发布,为民众提供地震预警服务。据透露,还有一批政务微博正在调试,将于近期同步发布地震预警信息,启用地震预警服务。

此外,今日15:08甘肃临洮4.5级地震也被成功预警且通过微博、手机、电视和专用终端向民众和工程提供了地震预警服务。

据了解,成都高新减灾所与有关单位联合建设的地震预警网已经延伸至全国31个省、市、区,覆盖面积210万平方公里,占中国人口密集多震区面积的86%。该预警网已连续成功预警了芦山7级强震、鲁甸地震等28次破坏性地震,正通过手机、广播电视、微博、专用接收的终端为公众、人员密集场所和重大工程项目提供地震预警服务。(记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