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菜北运云南蔬菜远销全国30多个省市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菜北运云南蔬菜远销全国30多个省市区

2011年以来,通过实施“南菜北运”项目,云南省蔬菜产值达94.6亿元,其中,累计67.4亿元产值销往北方市场,云南已成为全国重要的南菜北运基地。

据云南省商务厅办公室主任刘伟胜介绍,“南菜北运”项目实施三年,云南省已经形成大宗菜、精细菜、特色菜、野生菜共同发展的格局,品种达80多个大类,经过“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的无公害蔬菜、绿色蔬菜品种有100多个。云南已成为我国重要的蔬菜产销基地,云菜远销全国30多个省市,出口1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5年居云南出口创汇农产品首位,有力助推云南高原特色农业的发展。

据悉,云南省高度重视“南菜北运”工作,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三年来累计投入中央资金2.19亿元,省级配套资金1900万元,累计带动全省投资额12.8亿元,三年来累计建设冷库容积34.5万立方米,培育了一批流通企业,初步形成农产品流通产业链,与北方销区形成了长期稳定的商贸流通网络,进一步保障了北方冬春蔬菜市场供应,带动就业22万余人,实现人均增收额7000元/年。

云南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平华介绍,通过不断优化调整,云南省蔬菜产区逐步集中,实现了零星分散生产到集中优势产区规模发展,形成了以滇中、滇东及滇东北、滇西北为主的夏秋补淡蔬菜生产区以及滇南、滇西南和干热河谷区为主的冬春蔬菜生产区,逐步形成精细菜、特色菜、野生菜共同发展的格局。(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蔬菜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