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将打造辐射南亚东南亚的蔬菜生产、加工、交易中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将打造辐射南亚东南亚的蔬菜生产、加工、交易中心

4月15日,记者从“魅力彩云南 特色云系列” “安心云蔬”发布会上获悉,2014年,云南省蔬菜种植面积1400万亩、产量2100万吨、农业总产值420亿元,将力争到2020年,全省蔬菜种植面积达1800万亩、产量4000万吨、综合产值1000亿元,努力打造面向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的蔬菜生产、加工、交易中心。

据云南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平华介绍,云南省蔬菜种植面积居全国第十位,产量居全国15位。目前我省蔬菜已经销往全国36个大中城市,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外销量1350万吨,是重要的南菜北运基地、西菜东调基地。据昆明海关统计,2014年云菜出口量67.8万吨,出口创汇8.25亿美元,已连续5年居出口创汇农产品首位。

云南省商务厅办公室主任刘伟胜介绍,云南省蔬菜出口品种超过60个,主要品种有西兰花、卷心菜、马铃薯、松茸、番茄、菜花和豌豆等。出口的传统优势市场是亚洲和欧洲,也出口到北美洲、南美洲以及大洋洲,主要是香港、泰国、日本、越南、马来西亚、意大利、德国等国家。

由于云南生态环境优良,蔬菜可以周年生产上市,产业聚集度较高,龙头企业带动力强,市场体系日趋完善,品牌优势日益凸显,云南发展蔬菜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潜力。(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东南亚 蔬菜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