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16日琼海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15日,记者从2015年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获悉,2015年(第三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主会场活动将于5月16-18日在琼海举行,本届节庆活动将持续到六月下旬。

据了解,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以“乡约琼海 村暖花开—海南热带乡村休闲游”为主题,主要由在琼海举行的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暨中国旅游日海南省分会场活动、主会场系列主体活动和全省范围内开展的海南热带乡村休闲旅游季等三大活动板块组成。

启动仪式将于5月16日上午9:00-9:40在琼海市龙寿洋国家农业公园正门广场举行。活动将围绕“乡约琼海 春暖花开——海南热带乡村休闲游”的主题和“新旅游,新常态”的中国旅游日主题,以乡村自然景观为背景,通过海南本土民俗风情表演等活动,展示海南乡村的美丽风光和民俗文化。启动仪式上还将成立海南乡村旅游促销联盟,并向海南首批乡村旅游示范点授牌。

 主会场系列主体活动包括海南乡村旅游商品展销会和“发现海南乡村之美”图片展。海南乡村旅游商品展销会将于5月16-18日在琼海市龙寿洋国家农业公园内举行,将展示全省各地提供的优质乡村旅游商品和纪念品等。“发现海南乡村之美”图片展同期在该园举办,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海南乡村的自然之美、环境之美、文化之美和生活之美。

  海南热带乡村休闲旅游季以“原美海南、多彩乡村--带您领略海南乡村之美”为主题,从5月16日开始,一直延续到6月下旬。旅游季由海南乡村美食之旅、海南乡村华侨文化之旅、海南乡村欢乐“六一”亲子游、海南乡村快乐采摘季和海南乡村黎苗文化之旅等五大产品体系和主题旅游线路组成,涵盖海南绝大部分市县。

据介绍,上述三大活动板块以及各市县乡村旅游相关的吃住行游购娱信息,组委会将联合各市县旅游委(局)在《2015年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活动指南》上进行详细介绍,并在乡村旅游节前夕免费发放给百姓和游客。

据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文化会展处处长周平介绍,与以往两届旅游文化节不同的是,为充分拓展节庆活动的市场效应,带动游客前往更多的市县体验乡村旅游,本次活动举办地将由一个市县扩展到海南省所有市县,时间也将由以往的两三天延续至六月下旬,形成节庆旅游季。

周平表示,本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的设计是让节庆活动贴近市场、带动市场的一次尝试。5、6月份往往是海南旅游市场的淡季,乡村旅游季的顺利开展能为这个季节的旅游市场注入一股活力,对海南淡季旅游具有拉动作用。

 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由海南省旅游委和琼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海南省农业厅、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农垦总局提供支持,各市县旅游委(局)协办。(记者 曾玉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旅游文化节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